马斯克与 SEC 和解:被罚 2000 万美元 卸任董事长留任 CEO

创投圈
2019
04/25
19:32
雷锋网
分享
评论

据美国 CNN 报道,当地时间周六,埃隆 · 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并支付 2000 万美元的罚款,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27 日提出涉嫌证券欺诈的罪名指控。

根据这项需要法院批准的和解协议,马斯克将被允许继续担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但必须在 45 天内辞去董事长一职。根据法庭文件显示,马斯克接受了与 SEC 达成的协议,但 " 没有承认或否认相关指控 "。

根据和解协议,马斯克至少三年内不得担任董事长职务,除此之外,特斯拉有望任命两名新的独立董事。不过此次和解协议尚需要等待法院批准。

" 和解是为了防止进一步扰乱市场,以及损害特斯拉股东的利益。"SEC 执法部门的联合主管史蒂文 - 佩金(Steven Peikin)说。

SEC 表示,今年 8 月,马斯克在推特上称考虑以每股 420 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且资金已落实到位,这一价格大幅高于当时特斯拉的股价,当天特斯拉股价上涨 11%。这打了特斯拉看空者一个措手不及,此前,马斯克与这些看空者经常发生论战。但随后曝光的信息显示,资金其实并没有完全落实,马斯克本人知道交易尚有不确定性,之后马斯克宣布放弃私有化。

此前 SEC 向马斯克提出对其证券欺诈指控的和解条件,包括支付名义罚款,禁止马斯克任公司董事长两年,以及特斯拉任命两名新的公司独立董事,但马斯克拒绝在和解协议上签字。他不愿承认任何罪行。在他看来,同意和解等于承认了相关的人生污点,这种做法他不能接受。

华尔街日报消息称,马斯克认为,他和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有过口头协议,沙特方面同意资助他开展特斯拉私有化。因此,SEC 指控他没有任何可能的融资源就提出私有化价格是站不住脚的,SEC 不能刻意要求书面协议,中东企业通常是用口头协议的。

上述消息源还提到,马斯克聘请了前联邦检察官 Christopher Clark 为律师,这是他决定反击 SEC 的关键。Clark 曾帮助 NBA 达拉斯独行侠队老板库班推翻 SEC 对其内幕交易的指控。

周五开盘,特斯拉大跌 12%。盘中接近跌破 162 美元,跌幅一度超过 15%,最终收跌 13.90%,报 264.77 美元,创 9 月 7 日以来收盘新低,同时创四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特斯拉本周累跌 11.48%,9 月份跌 12.23%,第三季度跌 22.80%,今年前九个月跌 14.96%。

来源:雷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