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盒马5月底关闭第一家门店 三星一季度业绩大幅下跌

原创派
2019
04/30
17:59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雷军任命19名技术委员会委员 设百万元级别奖励

小米

4月30日消息,小米集团组织部今日下发了最新技术人事任命,共任命了19位集团技术委员会委员。早在今年2月小米成立了技术委员会,任命集团副总裁崔宝秋博士担任技术委员会主席。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会上强调,技术委员会要强化技术立业,打造一流的技术团队和文化,对做出突出技术钻研和创新的工程师给予百万元级别的特别奖励,以激励技术创新和技术突破。根据最新的人事任命邮件,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下设的顾问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并入原标准与技术部,以及19名集团技术委员委员都向崔宝秋汇报,这也标志着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的架构已初步完成。

百度:崔珊珊全面负责人力资源,刘辉将于5月退休

百度

4月30日消息,百度公司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刘辉于近期加入“百度高管退休计划”,并将于5月卸任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崔珊珊将全面负责百度人力资源工作。

在“夯实移动基础 决胜AI时代”的战略之下,今年百度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开启了一系列组织和管理变革。3月,百度宣布了新的人才梯队建设计划,加速干部年轻化的进程,选拔更多的8090后年轻人进入管理层。与此同时,百度还正式推出了“高管退休计划”,张亚勤是该计划下退休的第一位高管。此前,百度还推出了“高管轮岗计划”,三位VP轮岗。

新零售进入阵痛期?盒马5月底关闭第一家门店

盒马鲜生门店

4月30日消息,有消息称位于苏州昆山吾悦广场的盒马鲜生门店将于5月31日闭店。

盒马方面回应称,做零售没有百分百,尤其门店规模上去了,好的要更好,差的也要及时调整,这样才能保持健康的体魄,把马拉松跑到最后。同时,盒马表示,未来将在苏州和昆山开出更多门店。据该广场一家甜品店负责人介绍,目前广场内的盒马店只有蔬菜等少量商品在售,且门店已经处于招商阶段。据了解,这是截至目前盒马关闭的第一家门店。

国外新闻


三星一季度业绩大幅下跌

78110ac68e7f284

4月30日消息,三星电子今天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合并营收52.39万亿韩元,净利润5.11万亿韩元,同比跌幅达到14%,低于市场预估5.72万亿韩元。

本季度三星的营收利润为6.23亿韩元,同比跌幅达60.2%。彭博社报道称,这是三星过去四年中营收利润最大跌幅。各项主要业务中,存储芯片营收跌幅高达34%,面板销售跌幅达19%。三星的智能手机营收总额同比下跌3%,比上一季度11%的跌幅有所放缓,或意味着三星智能手机营收逐渐止跌。本季度三星的毛利率为37.4%,也低于同比47.3%的水平。存储芯片销售大幅下跌是造成三星营收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

T-Mobile和Sprint宣布将260亿美元合并延期到7月

Sprint2

4月3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T-Mobile美国公司和Sprint将价值260亿美元的合并交易的最后期限延长至7月29日,因为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负责人表示,他尚未决定是否批准该交易。

Mobile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宣布了延期,之前的截止日期是本周一,即4月29号。2018年4月29日,美国排名第三和第四的无线运营商T-Mobile美国公司和Sprint宣布了它们的合并计划。目前,这两家公司正在争取获得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

投资


FF完成2.25亿美元债权信托融资 原通用高管加盟

news_0_0_AF4E14710358C0680B16AE84908A5807

4月30日消息,Faraday Future(下称:FF)宣布已获得一笔2.25亿美元的新融资,同时,FF还公布了包括股权融资计划、原通用高管加盟等一系列消息。

FF称,上述融资计划旨在支持其旗舰款 FF91 电动车的发布及量产交付,持续开发将于2021年推出的大规模量产车型FF 81,并支持其供应商和供应链。FF提供的资料显示,FF新的融资合作伙伴Birch Lake Associates,LLC,是一家为有潜力的创业公司提供投资知识和金融资本的商业银行。

在线职业教育品牌offer先生完成A轮融资,58产业基金投资

offer

4月30日消息,在线职业教育品牌offer先生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58产业基金投资。

2019年1月,offer先生宣布已于去年8月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险峰长青(K2VC)。此前,offer先生已完成由慧科资本领投的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offer先生将全面启动战略升级,进一步加大对教育内容和技术研发的投入,并从产品端打通职前教育和职业能力教育,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职业教育产品及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百度 盒马鲜生 三星 sprin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