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图推出了号称拥有世界级算法优势的云端AI芯片 性能对标英伟达

VR/AR
2019
05/10
12:0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2019 年 5 月 9 日,依图科技“极智·求索”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中心举办,依图科技携自研云端视觉推理AI芯片求索(questcore),以及基于该芯片构建的软硬件一体化系列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完成了高密度的新品发布。智能算法的性能仍在万倍增长,以依图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算法为例,过去4年算法精度提升了100万倍。

依图科技联合创始人、CEO 朱珑博士表示,如果一款AI芯片没有定制方向、没有超过业内最大咖的玩家、没有顶级算法作为支撑,那么这款芯片就不能称为是成功的,这也是依图所面临的挑战。

“算法即芯片这句话非常本质,只有能找对问题,找对场景,用对算法,并为此定制芯片,才有可能做到极致性价比。”在发布会上,依图自研的云端AI芯片questcore正式亮相,他们称这是目前全球最智能、性价比最高的视觉推理芯片,由依图科技和AI芯片初创团队ThinkForce联合开发。

依图questcore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架构,针对算法做了专门优化,能够发挥依图在机器视觉领域的积累和行业知识,适用于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分析、行人再识别等多种图像和视频实时智能分析任务。在实际的云端应用场景,依图 questcore 最高能提供每秒15 TOPS的视觉推理性能,最大功耗仅20W,比一个普通的电灯泡还小。在同等功耗下,依图questcore产品的视觉推理性能是市面现有主流同类产品的2~5倍。

在发布会现场的插电演示中,依图科技首席创新官吕昊博士手持一台体积与15 英寸苹果 MacBook Pro笔记本相当的依图原子服务器,成功带动200路摄像头同时完成实时智能视频分析任务,引发在场嘉宾强烈反响。

依图原子服务器基于questcore 打造,一台服务器提供的算力与 8 张英伟达P4卡服务器相当,而体积仅为后者的一半,功耗不到20%。在进行视频解析时,1台依图原子服务器(搭载4核 questcore芯片,除此之外无需其他配置),与8卡英伟达T4服务器(含双核英特尔 x86 CPU)对比,单路视频解析功耗仅为后者的 20%,与8卡英伟达P4 服务器(同样含双核英特尔 x86 CPU)相比,功耗约为后者的10%。

现场演示表明,单条主干道或者一整个小型园区所需的智能终端设备,只需要这样小小一台单手可持的服务器便能驱动,为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安防、智能零售等大规模AI行业应用的落地和普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数据中心应该让客户“建得起、用得省、算得准”。使用依图 questcore构建的视频解析系统,将原本需要 16 台机柜的方案压缩到 1 台,使整体建设费用投入减少 50%,运维成本降低 80%。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诺基亚软件公司(Nokia Software)正着眼于印度5G电信网络的试验,并以其在美国、韩国和日本商业部署5G网络方面的专业知识为依据,提出了参与试验运行的理由。
VR
《Raw Data》和《Creed:Rise to Glory》的开发商Survios今天发布了一款全新的VR游戏《Balltewake》。玩家将能指挥海盗船,并与伙伴一起与巨型怪兽作战。
VR
美国T-Mobile公司(TMUS)和Sprint今天宣布,他们已经选择纽约Henrietta作为他们之前宣布的大罗切斯特地区客户体验中心(CEC)的所在地,其合并结束后成为新的T-Mobile。
VR
华为加拿大首席安全官表示,该公司在加拿大的记录表明,这家总部位于中国的公司可以为加拿大提供第五代无线网络。
VR
谷歌在Google I / O 2019上发布了Google Pixel 3a和Pixel 3a XL 。是Pixel 3价格一半左右,普通Pixel 3和Pixel 3 XL起价分别为799美元和899美元,而Google Pixel 3a和Pixel 3a XL的价格分别399美元和479美...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