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AI芯片需求剧增 韩国政府将斥巨资支持研发

VR/AR
2019
05/10
12:02
wrdrive
分享
评论

韩国科技情报部(ICT)周三宣布政府将在未来三年里投资1220万美元协助本国企业开发专供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的AI半导体产品。

ICT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将会是半导体产业最新的增长引擎,而本次出台的投资计划将重点帮助那些需要加速研发相关技术的本土企业。韩国政府预计到2025年自动驾驶半导体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63亿美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动驾驶汽车芯片是半导体产业未来的风口,因此我们预测市场对这一领域半导体产品的需求将会持续增加,特别是考虑到L3和更高等级的自动驾驶汽车通常需要先进的AI技术以确保汽车可以自主判断交通状况。”

目前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会配备有约100颗芯片,但ICT预计一辆L4或者更高等级的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芯片数量将在未来达到2000颗。为了发展自动驾驶汽车AI芯片产业,ICT将向无晶圆厂、芯片设计公司和自动驾驶系统厂商投资。本次公布的计划在内,韩国政府将在未来十年里向AI相关的半导体产业投资2500亿韩元。

原文链接:http://www.wrdrive.com/news/show.php?itemid=1281

来源:wrdriv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9 年 5 月 9 日,依图科技“极智·求索”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中心举办,依图科技携自研云端视觉推理AI芯片求索(questcore),以及基于该芯片构建的软硬件一体化系列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完成了高密度的新...
VR
诺基亚软件公司(Nokia Software)正着眼于印度5G电信网络的试验,并以其在美国、韩国和日本商业部署5G网络方面的专业知识为依据,提出了参与试验运行的理由。
VR
《Raw Data》和《Creed:Rise to Glory》的开发商Survios今天发布了一款全新的VR游戏《Balltewake》。玩家将能指挥海盗船,并与伙伴一起与巨型怪兽作战。
VR
美国T-Mobile公司(TMUS)和Sprint今天宣布,他们已经选择纽约Henrietta作为他们之前宣布的大罗切斯特地区客户体验中心(CEC)的所在地,其合并结束后成为新的T-Mobile。
VR
华为加拿大首席安全官表示,该公司在加拿大的记录表明,这家总部位于中国的公司可以为加拿大提供第五代无线网络。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