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小鹏汽车网约车业务正式上线 Altaba拟出售阿里股份

原创派
2019
05/16
17:44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腾讯优图发布AI手语翻译机,有望实现听障人士无障碍沟通

腾讯优图.webp

5月16日消息,全球无障碍宣传日之际,腾讯优图实验室宣布攻克AI手语识别技术挑战,联合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发布“优图AI手语翻译机”,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听障人群搭建无障碍沟通平台。

据优图实验室AI手语识别项目组研究员阳赵阳介绍,优图AI手语翻译机以普通摄像头作为手语采集装置,依托高性能计算机进行后台运算,用户只需面对摄像头完成手语表达,翻译机屏幕界面就能快速把手语转换为文字,帮助听障人士和健听人士进行正常交流,未来有望在机场、高铁、民政窗口等公共场所部署应用,助力信息无障碍城市建设。

小鹏汽车网约车业务正式上线,年内投放超2000辆车

193791236

5月16日消息,新造车公司小鹏汽车宣布,其网约车业务“有鹏出行”出行平台正式在广州上线试运营。据悉,小鹏汽车计划于今年底全城投入超过2000辆定制款小鹏G3,定价不会高于市场价格。

据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投入运营的网约车型均是去年12月上市的小鹏G3,但却区别于交付给落定用户的常规版,投放运营的小鹏G3在外观上具备统一的黑绿撞色拉花,而在智能人车互动方面,也会加入网约车出行的定制化场景。

华为将发布全球首个5G+五星购物中心

193791236

5月16日上午消息,今日华为官方微博宣布,继5G火车站、5G酒店之后,全球首个5G+五星购物中心即将亮相。

华为称,今天,中国房协、上海移动、华为将携手发布全球首个基于5G室内数字系统的“5G+五星购物中心”,中心位于体量超过14万平米的巨型购物综合体陆家嘴中心L+Mall。同时,中国房协将发布华东区《购物中心等级评级标准》。

国外新闻


Facebook欲通过区块链技术打造自己的虚拟货币—硅谷洞察

Facebook

5月16日消息,Facebook Inc.正在招募数十家金融公司和在线商户,以帮助推出一个基于虚拟货币的支付系统。如果这项努力获得成功,将有可能颠覆传统的、利润丰厚的电子商务,并可能成为虚拟货币迄今为止最主流的应用。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面临来自监管机构、用户和股东的巨大压力,要求其解决隐私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计划的核心是一枚数字硬币,用户可以将它与对方连接起来,在Facebook和互联网上进行购物。Facebook秘密计划建立一个新的支付系统,其中既包括来自传统金融公司的投资,也包括用户在该平台上的活动可能获得的回报。

Altaba宣布拟出售所持阿里股份 有可能全部清空

阿里巴巴

5月16日消息,阿里巴巴大股东Altaba宣布,该基金拟于2019年5月20日开始出售所持的阿里巴巴美国存托股票,具体将通过公开市场交易、私人市场出售阿里巴巴股份。

Altaba此前曾透露,该公司打算出售最小数量的阿里巴巴股份,以确保其拥有足够的流动资产,用以支付特拉华州法院可能需要的最大数额潜在准备金,以满足公司在清算时面临的一些资金需求。Altaba可能出售全部阿里巴巴股份。然而,在任何情况下,在股东批准该计划之前,该公司都不会出售超过半数的阿里巴巴股份。

融投资


智能电表分析平台Innowatts获1820万美元B轮融资

暴风

5月16日消息,Innowatts于今日宣布,在由Energy Impact Partners领投的B轮融资中获得1820万美元。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随着现金的涌入,该公司的总融资额将达到2420万美元左右,这些钱将用于扩大该公司在新市场和现有市场的产品供应。

在2013年与Ahklak Ahmed和Sudaksha Sachdeva共同创建了Innowatts,同时也是Innowatts首席执行官的Siddhartha Sachdeva表示:“要想在当今复杂且不断发展的市场中竞争,公用事业公司就必须使用数据和智能来驱动业务和客户价值。Energy Impact Partners及其创新公用事业投资者联盟,赞赏了我们的解决方案在创建更智能、更高效的能源价值链方面所能发挥的作用。”

“火眼智能”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

火眼智能

5月16日消息,AI移动视频分析公司“火眼智能”已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台湾知名上市公司。火眼智能曾于2016年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AI安防应用,目前主要是基于街道、重点场所等的固定点摄像头,进行AI视频分析。由于成本、硬件条件、环境等因素,大量的场景是固定点位没有覆盖的,另外,还有一些临时事件和活动等,需要临时建立AI视频分析环境。基于移动载体的AI视频分析可以较好的解决这些问题,成为固定点视频分析的有效补充。火眼智能即是一家以AI移动视频分析为核心业务的创业公司,为公安用户提供基于警车、执法记录仪等移动载体的AI视频分析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优图 小鹏汽车 华为 Facebook Altab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