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首批60颗互联网卫星发射成功 并将一枚一级火箭回收

VR/AR
2019
05/24
13:1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在5月16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指出,由于必须重新检查设备系统,“猎鹰-9”号运载火箭在“星链”计划框架内推送60枚卫星入轨的发射任务延期一周执行。就在今天,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发射了“猎鹰9号”运载火箭,将首批60颗“星链”(Starlink)卫星送入太空。

SpaceX的星链项目是下一代卫星网络,旨在为全球提供可靠和负担得起的宽带互联网服务,尤其是尚未接入互联网的地区。SpaceX总计要为星链项目发射1.2万颗卫星。

猎鹰9号发射升空猎鹰9号发射升空

美国东部时间周四22:30分(北京时间周五10:30分),猎鹰9号从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SLC-40发射台发射升空。大约9分钟后,猎鹰9号的一级火箭在大西洋上的无人船“当然我依旧爱你”上成功回收。

这枚一级火箭此前曾被用于2018年9月的亚太5C卫星(Telstar 18 Vantage)、2019年1月的Iridium-8卫星发射任务。这是它第三次发射并成功回收。

按照计划,在发射大约1小时2分钟后,SpaceX的首批60颗互联网卫星将在距离地面大约270英里(约合440公里)的高度释放。如果一切顺利,这些卫星将利用机载推进力到达大约340英里(约合550公里)的运行高度。

Starlink 目前还有不少未明之处,例如是否会在一开始就面向一般消费者提供服务,速度到底有多快、价格多少等,但相对于竞争对手,SpaceX 一出手就完全不在同一个量级上。或许今天的发射,是一个新的太空网路时代的开端呢。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G的到来为VR春天的到来提供了更多的利好条件,但不是决定条件。
态度
在2017年Oculus VR技术总监卡马克在公司内部讨论了3D界面与2D界面的设计问题,并表示3D界面通常比2D界面更糟糕。现在,卡马克在Facebook主页公开了当时的帖文,并表示自己在接下来的数年时间里是越发地肯...
VR
Sixense今天宣布,前Vive Studios美国负责人Joel Brenton已经加盟公司,并出任工作室的总经理兼产品开发执行副总裁。Breton将负责制定AR/VR软件开发和发行的战略。对于沉浸式内容,Sixense的目标市场是医...
VR
面向高质量VR内容创作和大规模分发的云平台AmazeVR今天宣布,他们已完成7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并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来加速通过Amaze平台及其合作伙伴创建和分发的专有VR内容的开发。
VR
不要让《Phantom: Covert Ops》这个名字欺骗你。这是一款完全基于皮划艇的潜行动作游戏,同时是Oculus平台的VR独占游戏。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