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传京东将与爱回收成立合资公司 苹果将放弃iTunes

原创派
2019
06/01
17:41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传京东将与爱回收成立合资公司 意在做大拍拍业务

爱回收.webp

6月1日消息,传闻京东旗下二手商品交易平台拍拍计划于近期与爱回收合并,拍拍总经理王永良、循环业务总经理赖方潇也将前往新公司出任管理层。据了解,京东将于爱回收成立合资公司,就此向官方求证,截至发稿暂未收到回复。

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曾表示,京东正在由一体化走向一体化的开放。据接近京东的人士分析,此前和farfetch的合作,也代表着京东在对外合作的模式上的变化,即开始把自身一些业务和行业最领先的企业产生更紧密的联系,用这种方式获取更高速的发展。若成立合资公司的传闻属实,也正是证明了京东与行业领军企业合作的开放战略,由此可见京东是有意将拍拍业务继续深挖做大。

合同智能机器人、数字曝光技术今日全球首发

数字曝光技术

今天上午,由北京市商务局承办的“北京主题日”活动在京交会主会场举办。在新技术首发环节,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进行了数字曝光技术全球首发。该数字曝光机的研发提升了我国数字曝光领域整体发展水平,实现了我国数字曝光领域从芯片到核心部件的自主可控。

另外,合通机器人旗下的国际合同智能审核机器人也同步进行了技术首发。这套最新研制的国际合同智能审核机器人可在2分钟内快速识别合同中缺失的条款以及已存在的重要商业条款和法律条款,并自动生成《交易风险分析报告》和《交易风险定位指南》。

国外新闻


黑莓移动聊天工具BBM正式关闭

2

6月1日消息,据外媒最新消息,黑莓手机上曾经十分火爆的移动聊天工具BBM已经在近日关闭。

BBM曾经辉煌了十年,之后黑莓公司经过多年的努力吸引人们回到曾经非常受欢迎的即时通讯服务,但是如今该公司已经承认重振计划失败,并选择关闭它。这项服务已经在5月31日关闭,对于任何仍在使用这项服务的人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该公司曾试图通过向使用iPhone和安卓等其他手机的用户开放BMM,而不是仅在黑莓(BlackBerry)上使用,来挽救这项服务。但就像其他试图夺回黑莓(BlackBerry)品牌的尝试一样,它在很大程度上失败了。

苹果下周一或宣布关闭iTunes软件和商店服务

iTunes.webp

6月1日消息,在下周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将宣布为MacOS操作系统推出三款新软件,它们将取代iTunes,允许用户在不同的地方访问他们的音乐、电视电影,以及音频节目内容。

iTunes是互联网“下载时代”的产物,比如用户需要单独付费购买一首歌曲,苹果后来也在iTunes商店中推出了影视购买服务,用户可以购买电影文件或是电视剧集,作为一种替代影碟的内容消费方式。在iTunes服务和软件关闭之后,苹果笔记本用户可以通过音乐应用程序来管理他们的设备。目前还不清楚微软Windows平台的iTunes软件会发生什么变化。

美国司法部正计划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

谷歌

6月1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准备对Alphabet子公司谷歌就其搜索和其他业务进行反垄断调查。

谷歌在2010年曾受到欧盟委员会关于反垄断的处罚,该案最终以谷歌在2017年支付27亿美元高额罚金了结。2016年,欧盟委员会再度对谷歌旗下安卓手机操作系统发起相关调查,并最终在2018年对谷歌处以51亿美元罚款。近年来,伴随着一系列关于用户数据隐私泄漏事件,美国的政界及社会公众对于大型科技公司是否形成垄断地位的讨论日渐升温。美国司法部上一次发起的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发生在1998年,当时的调查对象是微软。目前美国司法部及谷歌还未就此消息做出评论。

投资


亿欧获8000万Pre-C轮融资 拟下半年开启C轮融资

亿欧

6月1日消息,科技与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公司今日对外宣布获得了8000万元Pre-C轮融资,投资方沂景资本。此前,亿欧公司曾先后获得盈动资本、高榕资本、盛景网联、Star VC领投的四轮融资。据亿欧方面介绍,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以产品化方式拓展产业深度和国际高度。

2018年,亿欧整体实现了年度规模化盈利;2019年,亿欧的团队规模将达到250人左右,收入将大幅增长并继续实现年度盈利。据悉,亿欧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开启C轮融资,并预期在2020年初完成。

金融科技公司睿智科技完成6.5亿元A轮融资,华鼎资本领投

睿智合创

6月1日消息,金融科技公司睿智合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智科技)宣布完成6.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华鼎资本领投,远洋资本联合领投,华创资本、松禾资本跟投,老股东未名博雅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睿智科技董事长陈建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两个方面,一是继续加大对公司技术的迭代和产品的研发,以覆盖更多服务场景,提升用户体验;二是加快对金融科技领域高精尖人才的引进。未来,我们面对的是消费金融的万亿级市场,睿智科技将不断优化现有技术和产品体系,进一步提升以技术手段打破金融信息非对称的能力,把产品做到极致,把服务做到极致,实现客户、员工、股东和合作机构的多方共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回收 数字曝光技术 黑莓 iTunes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