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最后一个厂都要关闭 一首《凉凉》送给三星

原创派
2019
06/05
15:19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三星

6月5日,三星电子又启动了其在中国的最后一家手机制造工厂--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三星”)的裁员工作。

裁员补偿方案显示:裁员以自愿为前提,并非强制裁员。员工自愿报名的截止时间为6月14日。目前无法估量惠州三星此次裁员规模。据悉,关闭的主要原因是要建新厂,但并不是建在中国。

惠州三星电子成立于1992年12月2日,投资总额19070万美元。主要生产和销售手机平板电脑、音响、蓝牙耳机等产品。2017年时,惠州三星的手机年产量为6257万台,占三星全球手机生产量的17%。显然,对于三星来说,惠州三星曾是其主要的手机生产基地之一。

不过,近些年越来越高的用工成本迫使三星逐渐退出中国。去年,三星连续关闭了两家在华工厂,如今只剩下一家惠州工厂还在生产三星手机。但依现在的情况来看,最后这一家工厂也到了“撑不住”的时候了。

此外,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去年在中国市场所占份额缩水至不足1%,落后于华为等本土品牌。2013年,Strategy Analytics预计三星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约为20%。

此次大幅裁员,是否说明三星手机即将正式退出中国制造市场,对此三星方面还未作出正式回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裁员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