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关闭两类餐饮配送业务 亚马逊是要放弃餐饮配送业务吗

原创派
2019
06/12
15:27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95151821

上个月刚领投了英国外卖公司 Deliveroo 新一轮 5.75 亿美元融资的亚马逊,正打算关停自家在美国的外卖业务。

“亚马逊餐馆” 是亚马逊在 2015 年推出的外卖服务,该服务率先在西雅图推出,随后扩展至美国20多个城市,甚至扩展至英国伦敦。这项为期四年的试验曾试图与Grubhub和Uber Eats等公司竞争,由于没有取得多大进展,亚马逊打算于6月24日停止这项服务,该部门的少数员工已经在公司内部找到了新职位,或者将在寻找新职位方面得到帮助。

“亚马逊餐馆”的倒闭是一个罕见的物流失误,这家公司是电子商务领域的主导力量,并以其配送能力为荣。它为这家在线巨头的失败清单上又添了一笔,此前失败清单上已经有亚马逊Fire智能手机的失败、一个名为destination的旅游网站的失败,以及已经绝迹的在线交易中心亚马逊本地(Amazon Local)。

在关闭Amazon Restaurants业务的同时,亚马逊还将关闭旗下的另一配送业务Daily Dish,这一业务主要是为工作场所配送午餐,在2016年推出,较“亚马逊餐馆”要晚近一年,但关闭的时间却要早10天,其在6月14日就将关闭。

接连关闭自家的两类餐饮配送业务,亚马逊是不是要彻底放弃餐饮配送业务?

NO!上个月,亚马逊牵头对Deliveroo进行了一轮5.75亿美元的投资。此外,亚马逊目前也并未停止全食超市的食品杂货配送服务,Prime会员仍可通过Prime Now下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外卖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