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华为宣布MateX延期 西班牙今日启动商用5G网络

原创派
2019
06/15
17:45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华为宣布MateX延期:或仍搭载安卓 售价1.7万元9月上市

华为

6月15日消息,华为目前正式确认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延期至9月上市。Mate X于今年2月MWC通信展期间发布,售价2299欧元(约1.7万元),原定于6月在全球上市。近日Mate X获得中国3C认证,媒体猜测其国行版即将上市,华为官方宣布延期显然是出人意料的。

在接受CNBC采访时华为发言人表示,由于三星Galaxy Fold在上市前出现大量问题,华为不想重蹈覆辙,“我们不想推出有损华为声誉的产品。”同时,华为发言人声称Mate X仅仅是进行更完善的测试、与运营商更密切地配合,并不是因为谷歌对华为的安卓禁令。

格力“母子”拟签补充协议 格力集团在已使用领域可续用格力商标

格力

6月15日消息,格力电器昨晚事先公告了格力集团15%股权转让后,“格力”商标的后续使用问题的解决方案。由于此次股权转让后,格力集团可能将不再是格力电器的控股股东,为了妥善解决后续商标使用权的问题,格力“母子”拟签署补充协议。

协议显示,格力集团及其附属公司可以在已使用的领域内继续无偿使用“格力”商标作为公司名称、公司标识,就其未来投资或扩张的主体和领域等如需使用“格力”商标、“格力”商号的,应由双方另行协商,书面确定。除了商标问题外,格力集团此次还申请终止剩余股权激励计划。

台积电官宣2nm工艺:2024年投产

台积电

6月15日消息,台积电官方宣布,正式启动2nm工艺的研发,工厂设置在位于台湾新竹的南方科技园,预计2024年投入生产 ,时间节奏上还是相当的快。

按照台积电给出的指标,2nm工艺是一个重要节点,Metal Track(金属单元高度)和3nm一样维持在5x,同时 Gate Pitch(晶体管栅极间距)缩小到30nm,Metal Pitch(金属间距)缩小到20nm,相比于3nm都小了23%。台积电没有透露2nm工艺所需要的技术和材料,看晶体管结构示意图和目前并没有明显变化。

国外新闻


西班牙今日启动商用5G网络 主要设备来自华为

5G网络

6月15日消息,英国跨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公司(Vodafone)将于15日在西班牙15个城市启动商用5G网络,成为西班牙市场第一个提供5G网络的运营商。

法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称,沃达丰主要使用来自华为的网络设备,其首席执行官尼克雷德一直公开支持华为。西班牙也成为继瑞士、英国后,又一个开通5G商用网络的欧洲国家。而在已经开启5G商用网络的韩国,有媒体记者做了个测评。韩国《东亚日报》12日称,记者使用LG和三星两款手机在首尔多个人口密集场所对三大通信服务商的5G网络进行测评显示,LG U+的服务最为稳定。

Sprint将于6月21日开售三星Galaxy S10 5G

Sprint.webp

6月15日消息,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宣布,它将于6月21日开始发售三星5G版本的Galaxy S10。

Galaxy S10 5G最初将在亚特兰大、达拉斯、休斯敦和堪萨斯城这4个5月下旬首发(5G业务)的城市上市,并在未来几周内在Sprint其他的5G市场——芝加哥、洛杉矶、纽约、凤凰城和华盛顿特区上市。预购于6月13日开始,用户可以通过预购节省250美元,然后在零首付和Sprint Flex Lease(租赁)模式下每月支付40.28美元。Sprint还与云游戏先驱厂商Hatch合作,很快以按需访问100多款优质手机游戏的形式提供5G游戏流媒体体验。

融投资


在线平面设计平台创客贴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戈壁创投

创客贴

6月15日消息,创客贴宣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戈壁创投。2016年12月,创客贴宣布完成800万元Pre-A轮融资,由远镜资本投资;2015年,创客贴曾获得原子创投、深圳长润金控、众善资本的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创客贴致力于打造了一个集设计工具、内容版权、服务连接、解决方案于一体的DaaS(Design as a Service)平台,本次发布会也围绕创客贴的新产品、新生态以及新故事展开,创始人兼CEO王宝臣也分享了他对于产品升级的理解以及公司未来发展的愿景。

智慧城市技术服务商软通智慧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智慧科技有

6月15日消息,智慧城市技术服务和运营商武汉软通智慧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后,软通智慧会一方面加速行业布局,继续发挥技术及市场优势,为更多城市提供全面的产品服务,打造更宜居、便民的智慧城市;另一方面,软通智慧将推动自身云转型,对城市大数据进行融合,发挥业务流设计能力,开发数据场景化价值,成为国内最大的城市云管端服务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格力 台积电 西班牙 sprin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