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水”风波之外,李彦宏还在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上讲了什么?

人工智能
2019
07/03
22:54
36氪
分享
评论

7 月 3 日,2019 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举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李彦宏进行开场演讲,宣布了包括小度音箱全双工功能、百度自助泊车、智能红绿灯落地等诸多业务进展,同时与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共同宣布达成合作。

一个小插曲是,在发布会进行到 20 分钟左右,一位穿黑衣佩戴工作证的男子冲上演讲台,向李彦宏头部倒了一瓶矿泉水。李彦宏先问:"What ’ s your problem?" 随后淡定继续演讲,并用一段话化解了尴尬,他说到:" 在 AI 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但是前进的决心不会改变。" 现场随即响起热烈掌声,泼水者也被保安人员迅速制服。

在本届 AI 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演示了小度的 " 全双工免唤醒 " 能力,除了 " 一次唤醒,多轮交互 ",还能在与他人对话的同时互不干扰地实现人机交互,即小度知道什么时候该应答,执行任务;什么时候只需要听着,不搭话,不反应。

随后,李彦宏将重点引向自动驾驶业务,他分享了一组数据:" 停车 " 是城市的一大痛点。2018 年我国乘用车的保有量达到 2.7 亿台,而停车位的缺口高达 6000 万;有 44% 的车位利用率非常低。在一线城市,司机 30% 的驾驶时间花在停车、找车位上。

去年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曾介绍了百度在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方向的探索。今年则演示了百度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的新进展,可以通过手机 APP 召唤车辆,车子远程启动,自动开出地库,寻找主人;行进中也能自主避开车辆和障碍物;开到目的地之后,无人驾驶的车可自动排队开往地下停车场。

李彦宏宣称,百度自主泊车解决方案已拿到多个车企的合作订单。另外,百度的智能红绿灯也已在保定等多个城市达成落地,通过智能红绿灯全局控制,可以减少 20%~30% 左右的拥堵等待时间。

此时," 泼水 " 风波上演,在发出 "What ’ s your problem?" 的疑问之后,李彦宏迅速整理状态,除了声音有些颤抖外,仍然坚持控场,并引入下一个环节,也是当天最为重要的议程之一:与吉利集团李书福宣布达成合作。

通过小度车载系统,李彦宏与李书福做了一次现场连线,演示了车机互动的种种功能。李书福介绍,从吉利博越 PRO 开始,吉利汽车将开始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 GKUI19 系统。

此外,百度和吉利已经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除了业务进展以外,本届百度大会也注重在社会问题上发声,李彦宏谈到: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是百度的使命。百度人在技术创新的同时,也在积极用技术去解决多种社会问题。

目前,百度 AI 寻人接入民政部救助管理体系后,家属只要在全国救助寻亲网上传一张照片,就能完成与民政部救助系统内滞留人员的比对。就算拿来比对的是一张多年前的照片,AI 人脸识别也能快速、准确辨认出他现在的样子。

该项目启动至今,用户发起的照片比对已经超过 20 万次,帮助超过 6700 个家庭重新团聚。很快,百度 AI 寻人就会覆盖民政部全国 1600 家救助站,并且还将接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等更多机构,帮助到更多的人和家庭。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I+5G+IoT的组合,虽然打开了语音芯片的新想象力。但是在这个逻辑里,未来能占据广泛市场的芯片模式,绝不是今天智能音箱芯片的模样。语音芯片本身,变化才刚刚开始。
人工智能
困难重重的AI“辩味”。
人工智能
今天凌晨,一年一度的苹果WWDC 19全球开发者大会在美国圣何塞举办,苹果更新了自家系统平台macOS、iOS、watchOS、tvOS以及今年刚刚加入的iPadOS。
业界
5月27日消息,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能给传媒带来什么样的发展机遇?
业界
今天,YC中国在中关村举办创业者见面会,YC中国创始人及CEO、YC全球研究院院长陆奇围绕《技术驱动创业带来的创业机会》主题展开深度分享。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