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提出“近视校正”AR/VR透镜解决方案

VR/AR
2019
07/04
21:18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大多数VR/AR头戴设备都不属于眼镜友好型产品,不仅难以穿戴,同时会减损用户体验。对于这种情况,厂商一般会提供专门的定制透镜或建议你选择隐形眼镜。

另外,为了支持视力问题用户,厂商不得不在头显设计方面进行一定的权衡折中,例如在面戴区域留下更大的空间。

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的一份授权专利,Facebook构思了一种无需用户佩戴物理眼镜或隐形眼镜的解决方案。

名为“Eyeglass Prescription Correction For Optics Blocks In Head-Mounted Displays(头显光学模块的眼镜参数校正)”专利主要描述了一种用于根据用户眼镜参数修改头显透镜焦距的方法,通过校正显示图像,系统能够以最匹配用户视力感知的方式呈现视图。

Facebook解释说:“所述方法包括接收表示通过头显浏览内容的用户的标识符。所述方法同时包括获得与标识符相对应的眼镜参数数据,其包括用于校正用户眼睛缺陷的数据。然后,通过修改诸如透镜焦距之类的光学特性来应用数据,从而向用户提供校正的视图,这样就无需用户佩戴医学眼镜或隐形眼镜。”

相关专利:Eyeglass Prescription Correction For Optics Blocks In Head-Mounted Displays

对于Facebook构思的解决方案,这不仅能够为视力问题用户提供更大的便利,使沉浸式设备覆盖更广泛的受众群体,同时有可能对头显的设计带来更为积极的影响。

当然,这只是一份专利,尚不确定实际的效果,以及Facebook将于何时商业化所述的发明技术。名为“Eyeglass Prescription Correction For Optics Blocks In Head-Mounted Displays(头显光学模块的眼镜参数校正)”最初于2015年12月提交,并在日前正式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3206.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通过利用未知的漏洞,黑客可以通过加入Steam VR和VRChat中的聊天室来攻击你的计算机。
VR
诸如《Vacation Simulator》,《Five Nights at Freddy’s VR: Help Wanted》和《Loco Dojo》等作品的热度说明了小游戏风格的VR体验的多样性和趣味性,而Oculus Rift在下个月将迎来又一款这样的作品:《RA...
VR
自韩国在4月份推出首个5G商用以来,接着是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相继推出了5G服务,而欧洲地区却一直没有国家推出5G,其原因是因为之前的监管原因。致使欧洲在5G网络的布局上上落后于美国和韩国。但经过运营商...
VR
在今年的5月17日,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出席搜狐科技5G峰会时,谈到自己对5G时代的理解和对人体的危害。
VR
据外媒cnet报道,7月3日,沃达丰(Vodafone)宣布正式在英国7个城市为个人和企业开通5G服务。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