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来了 什么时候购买5G手机才合适呢?

VR/AR
2019
07/05
20:5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最快今年秋季就会有5G手机发布,但是对于想买手机的用户来说,买4G手机还是买5G手机就成了一大问题。因为现在想换手机,但是又怕买了之后5G手机又发布了。

今天新浪VR就和大家聊一聊4G和5G手机应该怎么做出选择。上个月工信部发放了5G牌照,意味着进入5G元年,也有厂商表示最快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5G手机。但是5G实现全覆盖仍需要1-2年时间,目前5G已经在多个城市进行试点试验,如果想体验5G飞一般的速度,肯定需要5G设备和5G网络信号。

一、如果你的城市不是在试点试验名单中,建议不要等待5G手机发布。因为买了之后可能5G还没有覆盖到你的城市,你的5G手机可能就已经面临退役(手机使用寿命一般为1.5-2年)了,所以没有必要去花费高价格购买5G手机。对于手机来说,更新迭代非常快,并且最早发布的5G手机价格也会非常高(土豪请忽略),因为目前已经在海外发布的5G手机价格都非常高(三星盖乐世S10 5G版海外售价:1300美元,一加 7 Pro 5G售价900美元左右)。等待5G全面覆盖时,5G手机价格将会降低。

二、不过对于一些5G试点城市,如果想尝到5G这块蛋糕,还是可以等待5G手机发布的。因为这些城市已经存在5G信号,可以优先体验到5G网络带来的变化,不过预计5G手机价格刚开始会很高。

三、5G网络分为SA(独立)5G网络和NSA(非独立)5G网络。NSA 5G是基于4G基站的5G网络,而SA 5G网络使用5G基站(速度更快)。目前仅有华为Mate 20 X 5G一款手机同时支持SA/NSA 5G网络。工信部表示自2020年1月1日起,申请进网的5G终端,原则上应同时支持独立组网(SA)和非独立组网(NSA)。这也意味着单独支持NSA的5G手机在明年后将不能申请入网。所以建议大家等到2020年购买5G手机。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虚拟现实的未来究竟在哪?现在看似乎有两条路可以走:VR一体机,如Oculus Quest,又或者是连接PC和主机的高端VR头显,如Rift和PlayStation VR。Valve推出的Index显然是选择了第二条路。Index是一款可以满...
VR
通过查看Steam平台的数据统计,6月份HTC Vive的市场份额较5月下滑0.05%,占比为40.76%;Vive Pro的占比为上涨0.26%,为1.66%,HTCVive总占比为42.42%;OculusCV1和DK2的市场占比为44.86%,比5月下滑1.91%...
VR
大多数VR/AR头戴设备都不属于眼镜友好型产品,不仅难以穿戴,同时会减损用户体验。对于这种情况,厂商一般会提供专门的定制透镜或建议你选择隐形眼镜。
VR
通过利用未知的漏洞,黑客可以通过加入Steam VR和VRChat中的聊天室来攻击你的计算机。
VR
诸如《Vacation Simulator》,《Five Nights at Freddy’s VR: Help Wanted》和《Loco Dojo》等作品的热度说明了小游戏风格的VR体验的多样性和趣味性,而Oculus Rift在下个月将迎来又一款这样的作品:《RA...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