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宫本茂:我们在VR和云游戏上没有落后

VR/AR
2019
07/07
21:50
新浪VR
分享
评论

随着VR/AR的的不断普及,许多行业都将其运用到自家产品上面,以达到给消费者带来身临其境的感觉。游戏行业也如此,面对新兴的VR,像索尼和微软这样的大公司已经纷纷开始布局,而然令人奇怪的是,专注于家庭主机和游戏的任天堂却似乎在VR方面没有什么大动作。

据日媒报道,在近日任天堂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有位股东向任天堂社长古川俊太郎和公司制作人宫本茂问到,任天堂对于在云计算、移动服务和VR游戏等全球大趋势下进展有点缓慢这一印象做何感想。

古川俊太郎首先回答道:“任天堂不认为所有游戏都将成为云端内容。然而,这项技术正在快速发展,所以随着云服务的不断进步,我们正在考虑在未来利用它来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内容。我们同时相信,适应技术环境的变化至关重要。

另一方面,对于所述技术进步正在增加游戏受众的情况,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专注于只有通过我们的游戏主机和集成软件才能提供的娱乐。我认为这给我们带来了为全球用户提供娱乐的机会。”

宫本茂则更为坦率地回应说:“虽然我们是后面才进入虚拟现实和在线游戏,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是‘慢半拍’。实际上,我们从一开始就对所述技术进行了实际的研究。在此期间,我们一直在全面地探索用户是否能够轻松地使用这项技术,以及我们是否能够以亲民的价格提供这类服务。Nintendo Labo Toy-Con04:VR套件最近已经开始销售,我相信这款产品是用户与虚拟现实交互的绝佳方式。由于任天堂的用户群涉及很多年龄段,包括年轻人,所以我们致力于开发和推出我们认为每个人都可以享受的产品。

我认为由云服务托管的游戏将会变得越来越多,但我同时相信在通过家庭主机进行本地畅玩的有趣游戏肯定会继续存在。我们认为继续通过各种不同的格式来开发具有独特任天堂魅力的游戏非常重要。与前几代相比,现代家庭更有可能拥有某种游戏设备。你可以看看《超级马里奥酷跑》,这款游戏的下载量已经超过3亿次。这一成功证明了市场到底有多大,证明了我们的机会到底有多大。所以我们希望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开发游戏并追求这些机会。”

对于宫本茂的回答,笔者觉得作为一家主要从事电子游戏和玩具的开发、制造与发行的公司,一直在游戏行业引领着潮流,其实任天堂是一家很有超前意识的公司。早在1995年,任天堂就发售了一款名为Virtual Boy的可穿戴设备,在玩法上十分超前。但因其技术上的不成熟,VB最终销量惨淡,仅一年就退出主流市场。多数人也认为,VB应该是“任天堂历史上最失败的项目”。24年后该公司推出的Labo VR套件虽然受到了儿童及成年人的喜欢,但笔者看来这只是款低端的盒子而已,相比HTC,微软的产品无可比性。也许真的是受到之前的失败影响吧,因此该公司目前对于VR产品都比较慎重。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软过去已经为一系列有趣的概念申请了专利,其中一些有可能在未来与我们见面,包括人工语音生成系统,个性化旅行日记自动化,多功能Surface手写笔,以及增强现实眼镜等等。
VR
据日本航空(JAL)宣布,将在全国维修人员考核培训中进行VR模拟训练,主要针对的是取得国家资格的embrael 170型机、190型机维修师。
VR
2019年6月26日,美国Finite State公司在其官网上公开披露了华为的供应链评估报告。在本报告中,Finite State描述了其使用静态分析工具获取固件映像(二进制软件包)来分析500多个华为企业网络产品以及华为...
VR
据国外网站mashable报道,NASA计划将GPS带到月球,希望在无需额外建造基础设施的前提下,利用现有的GPS系统,实现飞船或者与航员在月球上的导航。未来的月球导航语音:直行飞过前方山脉,然后1公里准备下...
VR
软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周四向韩国总统文在寅提议,韩国应把重点放在发展人工智能领域。孙正义表示,国家应该利用所有资源,如教育、政策和预算来培育这个行业。文在寅则要求这位亿万富翁投资于...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