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专利暗示Facebook VR手套可检测记录皮肤拉伸信息

VR/AR
2019
07/11
23:18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还记得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曾经演示过的数据手套吗?他在2017年上传了访问Oculus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的研究实验室时的照片。

在其中一张图片里,扎克伯格通过一双白色数据手套来扮演超级英雄。他配文写道:“我们正在研究新的方法来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中呈现你的双手。借助这种手套,你可以绘画,打字,甚至像蜘蛛侠那样发射蜘蛛网。”

现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一份Facebook专利,他们似乎依然在推进这种数据手套的研发。

Facebook指出,传统的VR手套向用户提供反馈很少,难以实现与真实对象交互的感觉。名为“Skin Stretch Instrument”的专利主要描述了一种包含在VR手套中的皮肤拉伸传感器。

这家公司写道道:“根据用户与真实对象的交互,皮肤拉伸传感器记录皮肤拉伸的信息。在校准期间,穿戴皮肤拉伸传感器的用户与不同的真实对象和/或真实表面相互作用。保存由皮肤拉伸传感器记录的皮肤拉伸信息,后者包含关于交互信息的映射。例如,用户手指与真实对象的交互将产生一定的皮肤伸展量,而这可以通过皮肤拉伸信息进行描述。接下来,可以将皮肤拉伸信息映射到与真实对象的交互。”

专利进一步介绍了这种VR手套的构成:所述VR手套包括配置成穿戴于用户手指的机械壳体,以及连接到机械壳体的机制。所述机制包括第一轴承,第一轴承响应于用户与表面的交互而沿第一方向旋转。所述机制同时包括连接到第一轴承的第二轴承,第一轴承的旋转使得第二轴承沿与第一方向相反的方向旋转。第二轴承与手指的一部分接触,并且包括反馈表面。所述反馈表面模拟用户与表面交互相关联的力。传感器包括控制组件,所述控制组件配置成监测第二轴承的旋转,并响应于用户与表面的交互而记录皮肤拉伸信息。

简单来说,Facebook构思的数据手套不仅能够记录皮肤拉伸信息并将其映射至用户与对象的交互,同时可以根据交互来提供相应的触觉反馈。

相关专利:Skin Stretch Instrument

专利号为10347094的Facebook授权专利最初于2018年6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公布。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尚不确定Facebook将于何时商业化具体的发明技术。但对于即将在九月举行的OC6大会,我们或许可以期待扎克伯格演示这种神奇的数据手套。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3509.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软将在2020年1月关闭对标Sketchfab的3D模型官网Remix3D。在微软官网的“Remix 3D:常见问题”页面中,微软指出他们届时将关闭这一网站,并建议已经上传内容的用户尽快将模型转移至其他文件储存平台。
VR
虽然在销量上,三星手机一直处于低迷,但三星并未放弃对新机的研发和发布,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即将推出一款新的5G手机三星Galaxy A90。
VR
随着5G上用的正式开启,各个领域的厂商都在争先将5G运用于自家的产品上,作为汽车领域的宝马公司也不例外,就在昨天该公司宣布与与中国联通达成5G移动通信业务合作。
VR
据最近一项针对全球3.5万人的调查显示,未来5年,全球5G用户将达到19亿,而在泰国,这项技术也将应用于商界。
VR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周三表示,将与NBA合作,为本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 NBA夏季联赛提供5G支持。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