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机创企Ctrl-labs收购Myo腕带专利并加入OpenXR组织

VR/AR
2019
07/17
22:53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Ctrl-labs是一家位于美国纽约的初创公司,他们开发的腕带产品可以将肌肉信号转换为机器可读命令。今天,这家公司宣布他们获取与Myo相关的专利,后者Myo是由North(原Thalmic Labs)开发的腕带型设备,可允许用户通过手势控制机器人和PC。

Ctrl-labs首席战略官Josh Duyan表示,所述专利主要与肌电图(EMG),以及软件和人机交互发明有关。他表示,它们有助于提升Ctrl-labs的开发者工具,并为未来的EMG控制行业标准奠定基础。

Duyan说:“能够收购推动我们愿景的资产,并且将Myo IP集成至我们的开发者产品之中,我们感到非常兴奋。我们期待在这些发明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并支持使用Myo腕带的开发者社区。这是迈向通用控制未来的重要一步,同时代表着我们对新型神经接口技术的坚定承诺。”

Myo腕带

迄今为止,North这家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公司已经募集了近2亿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和亚马逊的Alexa Fund等等。他们于2018年10月表示,将停止销售标价200美元的Myo,并开始转向下一代产品。对于Myo,尽管它存在一系列的潜在用例(如远程手术)和得到了名人的代言(如DJ阿明·范·布伦),但市场发展没有达到North的预期。

Ctrl-labs的可穿戴设备Ctrl-kit目前包括两个组件:一个尺寸与手表类似的外壳;一个包含电极的系留组件。另外,随附的SDK包含JavaScript和TypeScript工具链,以及预构建的演示内容,编程则主要通过WebSockets完成。

Ctrl-kit的最终版本将成为一体式设备,但不是完全独立的产品。据Ctrl-labs介绍,这个开发者工具包必须通过无线方式与PC通信并进行相应的处理,但他们的目标是达到能够以可穿戴片上系统运行的程度。

Ctrl-kit利用EMG将用户心智意图转化为实际行动。16个电极将监测由运动单位的肌纤维所放大的运动神经元信号,从中测量信号,并且利用通过谷歌TensorFlow训练的AI算法来区分神经的脉冲。

Ctrl-labs预计游戏将成为早期采用者构建的首要应用,尤其是虚拟现实。这家公司相信,虚拟现实非常适合EMG所能实现的沉浸式体验(想象一下,你只需通过手势即可导航屏幕,或者只需通过意念即可驾驶飞机)。在不久前,Ctrl-labs演示了一种能够将手指运动映射成PC输入的虚拟键盘,其允许用户直接在空白桌面键入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Ctrl-labs于本周正式加入了Khronos Group的OpenXR工作小组。OpenXR工作小组旨在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创建一个免费的API和设备层标准,而0.9暂定规范已于今年3月发布。Khronos OpenXR工作组于2017年初成立,并得到了众多XR厂商的支持和参与。

Ctrl-labs表示,这一合作关系“代表着我们对支持(扩展现实)开发者社区及与其进行合作的愿望。”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3730.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专注于数字内容业务的日本公司Media Kobo日前发布了一个用于拍摄实时体三维视频的系统SUPERTRACK。
VR
Oculus于2018年启动了第三届Oculus Launch Pad活动。在门罗帕克举行的训练营中,Oculus与100多名VR内容制作者分享交流了最佳实践与观点见解。然后,他们用了四个月的时间来打造原型并提交最终的作品。今天...
VR
对于刚开始接触AR/VR的开发者,英特尔正在降低RealSense实感摄像头系列的入门门槛。英特尔日前发布了RealSense SR305。这款短距深度传感器目前已经开启预购。
VR
在日前的上海MWC采访中,高通扩展现实负责人雨果·斯瓦特(Hugo Swart)强调企业应用是AR和VR的关键市场,而它们在消费者和企业市场中的广泛普及将需要更长的时间。
VR
一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独立电影工作者早在HoloLens或Magic Leap One之前就已经在畅享未来的增强现实。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