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美国上市市值超 250 亿光谷沸腾:人生如逆旅,与君共荣焉

创投圈
2019
07/18
17:17
雷帝触网
分享
评论

斗鱼昨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 "DOYU",发行价为 11.5 美元,以发行价计算,市值 37.3 亿美元(约 256 亿元)。

由于特朗普威胁对中国加税,导致资本市场动荡,斗鱼开盘跌破了发行价,但到收盘时斗鱼重回发行价,市值依然约 256 亿元。

以此计算,斗鱼市值进入到湖北前十上市企业行列,其他企业分别为天风证券、长江证券、烽火科技、葛洲坝、湖北能源、长飞光纤等。

斗鱼上市

不过,在湖北这 10 家上市企业当中,斗鱼是唯一的新经济代表,而且,斗鱼成立的时间只有 4,5 年,发展后劲很足,且在中国的知名度最高。

斗鱼的上市,不仅是斗鱼自身发展的里程碑,也是湖北互联网的里程碑,这意味着湖北、乃至整个华中地区首次出现一家市值超过 250 亿的互联网公司。

陈少杰:主播和水友是斗鱼生存发展的根基

陈少杰与纳斯达克高管合影

斗鱼创始人、CEO 陈少杰在上市致辞时表示,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也是公司发展历程中最具有关键意义的里程碑。

纳斯达克高管

" 过去五年间,我们把握住了直播行业发展的契机,也经受住了种种困难和考验。如今,斗鱼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以游戏为核心的直播平台,也是中国电竞领域的先锋。"

陈少杰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要感谢平台上的每一位主播,以及每一位 " 水友 " 的一路陪伴。超过 650 万主播和 2.8 亿水友。" 正是斗鱼生存发展的根基,也是我们下一个五年取得更大成绩的最强动力。"

斗鱼敲钟

" 我们更要感谢每一位斗鱼同学的努力付出,以及每一位股东及合作伙伴的长期信赖和坚定支持!"

陈少杰说,今天是斗鱼的 " 高光 " 时刻,但绝不是 " 巅峰 " 时刻。海阔凭鱼跃,斗鱼将锐意进取,不断为用户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4 大主播参与斗鱼上市 PDD:首次穿全套西装紧张

PDD 与斗鱼高管合影

斗鱼此次上市也邀请了平台主播,参与上市的斗鱼主播有英雄联盟项目电子竞技选手 PDD、地下城与勇士项目电子竞技选手旭旭宝宝、DOTA2 游戏主播 YYF、主机游戏主播女流。

据介绍,PDD 原名刘谋,1991 年出生,四川成都人。英雄联盟项目电子竞技选手,前 NGG、EHOME 战队 LOL 分部队长,后转会并退役于 Invictus Gaming.LOL 分部,IG 战队上单选手。

刘谋曾获 2013 年 SWL 联赛第二赛季冠军,2013IEM 新加坡站冠军,2014LPL 春季赛亚军。2014 年 6 月 15 日,刘谋正式宣布退役。

刘谋的游戏 ID 为 PDD,在斗鱼的 ID 为 " 即将拥有人鱼线的 PDD"。2019 年 3 月 25 日,PDD 正式签约斗鱼直播平台,他在斗鱼直播当天,直播间热度上亿,打破了斗鱼平台直播间热度历史记录。

PDD 在微博上表示,很开心能受邀参加斗鱼官方的上市活动,祝斗鱼越来越好!PDD 还说,首次穿全套西装,有点紧张,可还行?

PDD

不过,据雷帝网观察,PDD 穿上西服还挺有喜感的,还有人说,PDD 这个装扮有点像威猛先生。PDD 这次参加上市,有不少人主动找他合影。

红杉合伙人曹曦与 PDD 合影

旭旭宝宝:原名任怡旭,1989 年出生,山东东营市人。别名大旭、旭哥、宝宝、宝哥、大马猴。

地下城与勇士项目电子竞技选手,于 2018 年 7 月 16 日正式加入斗鱼直播。目前在斗鱼拥有 1096 万粉丝。

YYF: 知名 DOTA2 游戏主播,DOTA 前职业选手,曾效力于 LGD 战队、IG 战队。YYF 为 IG 战队的 3 号位选手,并获得 2012 年举办的第二届 DOTA2 国际邀请赛冠军,于 2014 年 7 月 25 日正式宣布退役,并签约斗鱼直播。目前在斗鱼有 217.7 万关注。

女流:原名石悦(shí yuè),1988 年出生,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2006 年内蒙古自治区高考理科状元,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录取。2011 年以推免生资格进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深造,并于 2014 年获得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硕士学位。

女流在本科期间,在优酷上传自制的游戏视频被观众熟知。2015 年 1 月 21 日,转型成为主机游戏网络主播。目前女流在斗鱼拥有 320.7 万粉丝。

当然,让人意外的是,斗鱼女主播冯提莫、阿冷等并未出席斗鱼上市活动。

此次参加上市活动的主播主要是涵盖了英雄联盟项目电子竞技、地下城与勇士项目电子竞技、DOTA2 游戏、主机游戏等几个斗鱼的主流类别。

雷军:作为湖北人,真心祝福湖北的互联网公司

斗鱼上市后,作为湖北人的杰出代表,雷军专门在微信群——大湖北科技群中祝福斗鱼联席 CEO 张文明,并且贴出了微博祝福的截图。

雷军说,恭喜斗鱼,作为湖北人,真心祝福湖北的互联网公司!

实际上,雷军旗下投资的公司与斗鱼还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但雷军在家乡这个事情上显得非常大气。

雷军的家乡在湖北仙桃,在武汉大学读书,对湖北一直非常有感情,近年来,雷军也投入了很大精力在武汉建设第二总部。

2018 年 11 月,小米武汉总部项目在武汉光谷开工,雷军亲自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雷军表示,武汉地理位置优越,拥有全国一流的高校资源,非常适合打造以研发为中心的基地,未来小米将 " 重仓 " 武汉总部,以万人规模来规划,将武汉打造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技术高地。

斗鱼作为家乡企业能在美国上市,并且市值超过 30 亿美元,作为一个在外地的湖北人,看到家乡的企业取得这样的成绩,雷军自然很高兴。

湖北日报知名记者李墨说,光谷今夜无眠。斗鱼上市,早已不仅仅是企业事件,它已成为了光谷的互联网符号。

" 在这片创新大陆上,每天都有人为了梦想负重前行。你我亦如是。愿不负初心。"

光谷互联网老人、极讯软件胡海昕点评说,在武汉光谷能诞生一个斗鱼且上市,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这必将是一面新的旗帜,激励着后来者。

胡海昕说,对于一些人而言,梦想真的可以实现,而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梦想未必需要实现。人生如逆旅,与君共荣焉。

来源:雷帝触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