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和DFL合作 利用5G为球迷提供实时AR统计

VR/AR
2019
07/18
22:00
新浪VR
分享
评论

随着5G在全球商用5G的不断加速,这一新技术已经慢慢应用于各个领域,这对于热爱体育的朋友来说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他们想要通过5G进行直播。

其实这项技术很早已经应用体育领域了,比如,沃达丰和德国足球协会(DFL)签订为期两年的合作。该协会计划使用5G网络来提高德甲比赛的网络能力,并利用增强现实技术(AR)为球迷提供实时统计数据。

此外,5G将提供千兆比特的速度和超低延迟。这将提高终端用户的移动覆盖率,并使AR和VR等新应用可以顺利使用。

DFL的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ifert说:“技术的好坏取决于其应用的可能性。”“作为创新的领导者,伦敦交通局不断推进体育和媒体方面的新技术,为体育场和屏幕前的观众提供更多的可能性。“我们通过连接5G和实时信息来做到这一点。强大的5G基础设施也为合作伙伴和俱乐部提供了理想的条件。”

平均每场德甲比赛吸引了43000名观众,他们在球场上平均消耗了500GB的数据——这一数字在过去12个月里增长了50%。球迷们用智能手机查看比分,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图片或视频,并观看他们正在观看的比赛的实况视频。

5G技术的引入意味着更多的人可以同时使用他们的设备,包括德甲的AR应用。每一场比赛,德甲都会分析1600多个比赛项目和360万个定位点。

从这些数据中收集到的见解将会叠加到使用AR的实时比赛动作中。例如,它将能够实时看到一名球员朝着目标跑得有多快。DFL声称从未以这种方式向球迷提供过统计数据。

显然要满足这些需要4G是无法做到的,因为它的延迟太大,而且球迷很难连接到像足球场这样繁忙的公共区域网络。5G网络的架构使得数据能够尽可能快地从智能手机发送或发送。

第一个连接到沃达丰5G网络的体育场是2008-09赛季德甲冠军沃尔夫斯堡的大众体育场。沃达丰声称其网络运行能力将提高60%。

沃达丰德国首席执行官汉内斯•阿梅特斯雷特补充称:“对许多粉丝来说,数据变得越来越重要。”“到目前为止,他们通常只有在比赛结束后才会出现在家里的电视上。我们现在正在把这些世界连接在一起。”

Amdocs和Ovum的研究表明,91%的世界领先移动运营商计划在体育场举办5G体育体验的试验。在英国目前,EE正在把英格兰国家足球队的主场温布利球场(Wembley stadium)与EE 5G网络连接起来。

EE比其他任何地方都更早在体育场部署了4G网络升级,显著提高了速度和覆盖范围,同时它还首次直播了EE温布利杯赛的5G直播。与此同时,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计划将5G网络覆盖到巴塞罗那诺坎普体育场(Camp Nou stadium)。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个月,有媒体透露索尼正在开发可折叠的5G智能手机,该智能手机将于明年推出,名为Sony Xperia F,该设备将使用三星的柔性OLED显示屏。
VR
对于即将举行的Startup Autobahn Expo Day活动,保时捷与奥迪分拆公司Holoride将展示保时捷未来车型的未来娱乐格式(注:保时捷与奥迪同属于大众集团)。
VR
Ctrl-labs是一家位于美国纽约的初创公司,他们开发的腕带产品可以将肌肉信号转换为机器可读命令。今天,这家公司宣布他们获取与Myo相关的专利,后者Myo是由North(原Thalmic Labs)开发的腕带型设备,可允...
VR
专注于数字内容业务的日本公司Media Kobo日前发布了一个用于拍摄实时体三维视频的系统SUPERTRACK。
VR
Oculus于2018年启动了第三届Oculus Launch Pad活动。在门罗帕克举行的训练营中,Oculus与100多名VR内容制作者分享交流了最佳实践与观点见解。然后,他们用了四个月的时间来打造原型并提交最终的作品。今天...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