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积电5纳米工艺明年量产 苹果A14处理器率先尝鲜

VR/AR
2019
07/21
23:0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7月19日,台积电(TSMC)首席财务官何丽梅表示,受5G智能手机需求的推动,台积电5纳米制造工艺预计于2020年上半年实现量产,这意味着苹果公司的下一代A系列处理器将率先采用5纳米制造工艺。

何丽梅(Lora Ho)表示,苹果iPhone、其它智能手机和物联网设备,预计将成为台积电第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台积电预计,今年下半年的芯片需求将继续增长,其中第四季度将更加强劲,主要得益于智能手机芯片的旺盛需求。对5G智能手机和基站设备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是今年剩余时间相关零部件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当前,台积电在这些领域正使用其先进和成熟的工艺进行芯片生产。

由于需求强劲,该公司的资本支出将超过此前估计的100亿至110亿美元,目前的7纳米制程和新5纳米节点都计划增加支出。

台积电首席执行官魏哲家周四对投资者表示,该公司在5纳米芯片的生产上变得“更有进取心”,有望在2020年上半年实现5纳米芯片的批量生产。魏哲家认为,5G需求的增长将推动基于5纳米和7纳米的生产需求。

开发5纳米工艺节点将为台积电的客户(包括苹果)带来好处。这包括缩小模具的物理空间,降低晶圆片的每片成本和处理器的最终成本,提高性能,降低功耗。

对于苹果公司来说,目前的A12处理器使用的是7纳米工艺制造,而预计今年秋季推出的A13处理器将保持在这一水平上。由于苹果是台积电的主要客户,因此明年秋季的A14处理器极有可能采用台积电的5纳米制造工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7月19日,两位有关会议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官员包括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和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将于7月22日在白宫举行会议,讨论美国对华为的禁令。 其...
VR
据多家媒体报道,7月19日,德国汽车厂商宝马集团(BMW)宣布与互联网巨头腾讯签约。双方将合作建立BMW在大陆的‘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该运算中心将依据大陆实际需求,研发出更加符合本土市场的自动...
VR
据媒体报道,7月20日,博主@8090生活数码曝光了华为Mate 30系列前面板。
VR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OPPO公司宣布正式在意大利发布OPPOReno5G版。
VR
近日,中国移动公布了截止2019年6月底的最新运营数据,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中国移动客户总数已达9.35亿,上半年累计净增1000万,其中4G用户数已达7.34亿,上半年累计净增2110万,平均每月新增超过350万...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