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和腾讯广告携手,对于区域中小企业而言意味着什么?

原创派
2019
08/13
12:59
周兴斌
分享
评论

出品 / 砍柴网

作者 / 周兴斌

数字营销时代,广大中小企业已然感受到营销方面升级的迫切性。然而知易行难,能力因素加上成本因素让它们望而却步,也因此催生出了专注于为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这一全新赛道服务,而微盟无疑是这一赛道的领跑者。

近日,微盟在联合腾讯广告启动“腾盟计划”,发布“直客推”解决方案之后,又宣布首家腾讯授权区域营销服务中心落地上海,助力国内中小企业实现营销转型升级。不得不说,从多个维度来看,此次微盟与腾讯广告的合作深入势必会给区域中小企业转型带来深远持久的影响。

深度耕耘私域流量与服务能力 赋能企业数字化营销步入“快车道”

“微盟能够与腾讯广告合作,运营国内首家区域营销服务中心,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未来,微盟会积极参与腾讯广告大战略,携手腾讯广告,为区域企业持续提供专业优质的营销服务,做好区域企业身边的营销助手。”

7月25日举行的腾讯授权(上海)区域营销服务中心落成仪式上,微盟集团董事会主席孙涛勇对媒体表示:

“6月,‘腾盟计划’推向市场是微盟和腾讯广告携手帮助商家走上小程序电商快速通道的开端,而此次腾讯授权微盟(上海)区域营销服务中心揭晓则代表着腾讯广告和微盟在营销领域再次合力升级。”

既然是再次合力升级,自然不可与以往同日而语。事实上,此次区域营销服务中心的成立其实是腾讯广告“下沉赋能”的具象化,也是微盟数字化营销能力对中小企业以及商户深入触达。

近年来,私域流量的搭建已然成为中小企业以及商户展开流量运作的关键词。说到底,建立私域流量其实是为了实现低成本高转化。而建立私域流量的前提是有自己的引流渠道,在这一方面,腾讯旗下的多款产品无疑是让不少商家垂涎已久的流量入口。而微盟所做的,其实就是搭桥牵线,帮助区域中小企业在腾讯旗下产品矩阵建立自己的私域流量,打通消费者(Customer)、成本(Cost)、便利(Convenience)和沟通(Communication)这一营销“4C”体系。

从具体表现来看,在区域营销服务中心对本地化商家的深层触达下,微盟通过四大服务直击当下中小企业商户面临的切实痛点。

第一,前沿产品技术分享:拥有国内领先营销技术体系及强大平台资源的腾讯广告,是区域营销服务中心的核心源动力。依托于腾讯的数据能力,腾讯广告可帮助区域企业快速发现客户、定位高价值客户,多维度触达目标人群;此外,有效利用腾讯广告开放平台及智能高效的投放工具,可助力企业主实现个性化、智能化的投放,实现可追踪、可衡量的营销效果。

第二,行业专家面对面:行业及营销专家定期分析行业趋势、解读成功案例、现场营销实战培训,帮助企业切实提升营销能力、把握区域商机。

第三,打造生意人脉圈:系列行业交流会议、培训沙龙等,助力企业主积累专家资源、拓展潜在生意合作伙伴。

第四,专属定制解决方案:专业营销团队一对一诊断企业疑难杂症,打造专属营销解决方案并不断优化企业营销战略,持续性助力企业成长。

微盟以腾讯广告强大的平台资源,依托腾讯的数据能力,实现本地化企业对客户的快速发现、定位以及多维度触达,通过数字化营销工具,实现个性化、智能化、可量化的营销效果。

如果把企业营销数字化比作建大厦,那么这项工程不只是画一张设计图或者打个地基那么简单,还需要打顶、粉刷、堆砌等各种技能。而腾讯广告和微盟的合作无疑是形成了一种“流量扶持+广告曝光+数据赋能+SaaS服务+团队服务”的全链路营销新模式,承办企业数字营销“大厦”需要搭建的所有环节等等。

在腾盟合作下,腾讯的流量优势、数据优势与微盟的技术与服务优势深入结合,对于区域中小企业而言,无疑是建立了一条更为便捷全面的私域流量变现的“快车道”。

没有金刚钻,不揽那瓷器活:合作升级是表,赛道“马太效应”是里

腾讯广告为什么要选择与第三方企业数字营销服务公司合作?

事实上,从去年组织架构调整开始,产业互联网对于腾讯而言已经上升到了空前的高度。而腾讯在企业服务市场需要一把“利刃”充当先锋去打通企业级渠道的“任督二脉”。

那么,为什么被腾讯广告选择的是微盟呢?

“2019年,腾讯广告的业务也经历了一系列内部资源的重组和整合,更加坚定地选定了区域的电商、区域成长型的效果类企业、区域的中小企业和区域的品牌企业,这几个不同的细分赛道。微盟在所有赛道上面都有所布局,同时2019年对于腾讯广告和微盟的合作来说,也是上到了一个新的台阶。”腾讯广告中长尾业务部总经理郭骏弦对媒体表示。

在笔者看来,一方面是因为,在马太效应下,自身实力过硬的微盟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微盟有着专业的本地化服务团队,再加上微盟的数字化营销工具以及一体化全链路的企业服务能力,与腾讯广告更好的形成了完整的协同效应。

“中长尾广告市场、直营电商、本地生活这三个方向是未来我们会与腾讯广告深入双方团队一起去重点打造的方向。我们也认为腾讯广告的区域下沉,行业细分是非常正确的战略,也是大势所趋。”微盟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孙涛勇对媒体表示。

区域营销服务中心的成立的实质,是营销数字化在区域细分市场的深入落地,通过微盟本地化服务团队完成高效的全链路数字化营销服务在下沉以及细分市场的深层次触达。

事实上,由腾讯搭建数据、流量底层平台,到微盟全链路数字化能力搭建可复用的“能力中台”,再到区域营销服务中心覆盖下的微盟SaaS服务与数字化营销服务为前台,构成了由流量、数据到数字化营销、企业服务等专业化服务本地化高效触达的“赋能通路”。从而在整体效应下完成对中小商家的数字化赋能。

“腾盟计划以及区域营销服务中心的设立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的整个商户在生意当中不断做赋能,更好的让未来生意做更多的增长。”微盟集团总裁兼智慧营销事业群总裁游凤椿在腾讯授权(上海)区域营销服务中心的落成仪式上公开表示。

事实也的确如此,据微盟公开数据显示,自2013年4月成立以来,微盟全球代理商已超过1600家,入驻商家突破280万家,SaaS服务付费用户超十万家,并在业务端形成了由数字化营销到SaaS服务再到PaaS服务的全方位覆盖。

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在微信中小企业第三方服务提供商榜单中,微盟以15.3%的份额位列第一,在中小企业云端商业与营销方案提供商中,微盟则以5.8%份额居首,在腾讯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精准营销提供商排名中,微盟更是以17%的份额大步领先其他服务商。

不难发现,微盟已经在企业服务市场钻研出了适宜发展的思路,积累了丰富的企业服务经验,并建立了自己的品牌优势、渠道优势,和良好的用户口碑。而这些成功也推动微盟和腾讯两家公司更深层次的融合和协同。

变革大幕拉开:腾盟合作成为企业数字化“引爆点”

企业间的共同价值是企业合作的基础,微盟与腾讯广告的合作深入,其实也是在战略诉求高度一致情况下促成的结果。

腾讯广告借助微盟赋能,与最广大中小企业实现深度连接,而微盟在其数字化营销能力的基础之上,实现了区域化深度触达的新突破,腾讯广告和微盟之间建立了互惠共融的生态合作关系,形成了难以替代的稀缺优势,并由此形成微盟、腾讯广告以及企业三方共赢的企业数字化“引爆点”。

如今,上海区域营销服务中心设立,将进一步完善区域本地化服务,可以更高效赋能商家数字化营销的全链路升级,帮助商家实现更多的增长。

在笔者看来,腾讯广告授权(上海)区域营销服务中心的成立是腾讯广告业务下沉战略的落地,作为腾讯广告紧密的合作伙伴,微盟也将继续与腾讯广告战略协同,充分挖掘区域市场以及下沉市场的需求,全面赋能中小企业以及商户的营销数字化升级,并由此拉开中小企业全面数字化变革的序幕。

微盟与腾讯生态的深入融合,得以实现行业优质资源与入口的集中,从而形成企业服务赛道的网络效应,即在区域营销服务中心的深层触达下,由本地化专业服务团队、营销+工具一体化全链路的数字化服务形成网络集群优势,在头部聚集效应下,马太效应也将愈发显著。

信息不对称不只是存在于B端与C端,企业级市场B端与B端也同样如此,因此,企业数字化服务也需要找到“信任背书”,而此次腾讯广告与微盟的合作具备行业权威性,在此信任基础之上,会吸引更多企业前来合作,在腾讯广告与微盟的“双重背书”下,信任感将不断增强,并由此抵消信息不对称带来的沟通、信任成本,从而实现营销效率的进一步提升。

尾声:

未来,腾讯授权区域营销服务中心将会在苏州、重庆等地相继设立,构成一张全国范围内的全链路数字化营销服务的下沉网络,从而帮助更多中小企业以及商户完成低成本高效率的数字化营销服务的转型升级。而微盟与腾讯广告的合作,将会进一步加深,由此产生的化学反应而来的成果也必将进一步使更多的中小企业和商户从中受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