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度夕阳红,地产大佬爱情故事

创投圈
2019
08/13
20:04
地产风声
分享
评论

夕阳无限好。

1

苏轼有个好基友叫张先,字子野,人如其名,一生狂野:

年轻会尼姑,老来忙纳妾。

80 岁时,张先老当益壮,娶了个美娇娘,年仅十八。相传苏轼调侃他,小黄诗张口就来:一树梨花压海棠。

事实上," 相传 " 有错,这句诗是明朝的段子,不关东坡先生的事。

自古文人多风流倒是不假。

歌德 74 岁时,爱上陪他散步的 19 岁妙龄女郎,但年龄差太大,黄昏恋无疾而终。

铩羽而归后," 老年维特 " 化烦恼为力量,写出沉重的抒情诗《马林巴德哀歌》。

爱情啊,真是艺术背后的灵感源泉。

德国国宝级作家瓦尔泽,把这段黄昏恋写成小说《恋爱中的男人》,将老翁的少男春心,刻画得惟妙惟肖:

老歌德裸着身子对镜自赏,看自己是否雄风犹存,得出结论 " 还行 " 后,沾沾自喜。

在瓦尔泽笔下,恋爱中的歌德跟狗一样遭罪,卑微到尘埃里,文豪的傲气荡然无存。瓦尔泽以此来宣扬一个真理:爱情面前,人人平等。

有人说瓦尔泽写的不是歌德,而是躲在歌德背后的瓦尔泽。

这些文化人吵起架来,沉稳老辣不带刺,却针针见血。而谈起恋爱来,老夫聊发少年狂,和怀春少男别无二致。

梁实秋 71 岁时,发妻意外去世,他悲痛欲绝了几个月后,因为一次公事,邂逅小他 28 岁的歌星韩菁清。

短短一面,迷得老教授不能自拔。

第二天,他早早来到韩菁清家,揣着一封情书,站在窗台下仰望。

因为社会名望和年龄的差距,女方婉言相拒:我给你当红娘吧。

面对这盆迎面泼来的冰水,梁实秋机智接过话说,我爱红娘。一来二去芳心渐许。

但梁教授的学生们不依,说戏子嫁给大师是亵渎。他们组成一个护师团,实名反对 " 梁韩恋 ":

韩小姐貌美年轻,嫁给七十老翁,是图名还是图财?

梁实秋不管,他跟韩菁清说:小娃,是你给了我新的生命,我像一枝奄奄无生气的树干,插在一棵健壮的树身上。

" 不要说悬崖,就是火山口,我们也只好拥抱着跳下去。"

相识 124 天,梁实秋写了 125 封情书,就是控制不住他自己。

钱钟书在《围城》中打过一个比喻:老年人谈恋爱,犹如木房子着了火,没得救。

2

万科和宝能激战的 2016 年,股东大会上,有个小股东告诉王石:

看到你和田小姐在一起,我就做空万科股票。

王石回他," 你是看到我和田小姐在一起,嫉妒吧。"

一把狗粮,直接把小股东喂懵了。回过神来,小股东淡淡地说,是怕你分心。

当时大股东罢免王石,用的理由异曲同工:

王石玩忽职守,2011-2014 担任董事期间,前往美英游学,长期脱离岗位,却依然在未经股东大会事先批准下拿到 5000 万报酬。损害投资者利益,违反《公司法》规定的董事勤勉、忠实义务。

就差直白点说,拿着公家的钱谈恋爱。

王石去美国留学那会,田小姐 " 恰好 " 也在。根据田小姐回忆,王石对社交能力很强的她充满好奇,连续请她吃了五天饭。

吃到第五顿,老王按不住一颗骚动的心,向她表白。

和梁实秋的 " 护师团 " 一样,对于春心迷乱的老王,万科粉也很失望:

王石依靠万科攒下一摞商誉,没能拿出来对付宝能,倒是打包一起,廉价输送给了田小姐。

田小姐觉得委屈,一遍遍发誓:我这辈子不依靠男人,我要让王石做 " 田的男人 "。

你们看,田字里横竖都是王吧。

于是,田小姐不断出书,用自身经历告诉年轻人,有些事钱解决不了,要靠情商。

内幕君有个朋友,创业 10 年还没翻身,特别讨厌名人写自传。他说,这些成功人士最擅长用结果推导过程,手动忽略 lucky 和 daddy。你看老王的书,没写自己有个牛 X 的老丈人吧?

也有网友替王石打抱不平:指责人家泡妞的人,你们有没有 " 人性 " 啊?我到 80 岁,要是还能耍得起大宝剑,那是福分呐。

有句老话说,温柔乡是英雄冢,纪检委王书记把它翻译成大白话,套在王石身上:

多年经营的完美形象,因为这段夕阳红彻底崩塌了。

以前的老王,商界精英、地产教父、爱爬山。认识田小姐后,老王成功变身。

变得生活不能自理。

田小姐回忆,有次老王在她开会时来电:" 我饿了,没有饭吃 ……"

田小姐给了他一个外卖电话。

过一会,老王又来电:" 人家今天不送外卖了,该怎么办?"

这个爬过珠峰的男人,竟然是只黏人的小妖精。

差点震碎五道杠少年的三观。

冯仑曾经说过,民营企业家追女明星,公司就离死亡不远了。然后,他把田小姐介绍给了王石。

也不知道冯仑怎么想的。

他们仨都是长江商学院的,「王田恋」爆出后,长江商学院人气倍增:

虽然收费贵了些,但读书能改变命运。

潘石屹因为吃瓜引火上身,他发微博调侃:忙了整整一天,上网一看,我们房地产界出大事了。恭喜王石董事长!

湖北新亚特集团董事长杜芝富回他:你别笑话王石了,你的女儿已经 7 岁了。

然后老潘急了,又拿起了法律武器,说要告他人身攻击。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冯仑的朋友圈,总是夕阳无限好。他另一个朋友,也姓王,也有过轰轰烈烈的 " 黄昏恋 ",曾在微博一 " 奔 " 成名天下知。

" 各位亲友,各位同事,我放弃一切,和王琴私奔了 ……"

2011 年 5 月 16 日深夜,万通六君子之一,50 岁的王功权发表私奔宣言,吸引全民吃瓜围观。

" 总是春心对风语,最恨人间累功名。谁见金银成山传万代?千古只贵一片情!"

清唱完自己创作的《私奔之歌》,王功权踏上赴美航班。

在美帝转悠一圈后,王功权又回来了,私奔没成,婚也没离。用他的话说:我同时爱着两个人。

" 那是一时失控,我对妻子和王琴都有较深的感情。"

难怪冯仑说他英雄气长,丈夫气短。

中国第一性学家李银河说过,人类感情这东西,流动性是挺大的。

内幕君觉得应该再加一句:特别是在权贵阶层。

2008 年时,60 岁的 " 上海姑爷 " 罗康瑞再婚,新娘是他 30 年前追求过的朱玲玲,后来嫁给霍震霆。

婚礼结束后,罗康瑞当众表示,自己前半生赚到的 46 亿,愿意和妻子共享。也就是说,朱玲玲躺赚 23 亿元。

大概就像王天后唱的那样:

" 因为爱情,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2010 年,世贸天阶董事长吉增和离婚。按照协议,吉增和分给前妻 3 套房产、4000 万现金和一个资产 2 亿的公司。

过了两年,前妻一纸将吉增和告到法院,说前夫隐瞒婚前财产,其投资持股资产至少 35 亿,要求再次分割。

让吉增和不惜重金离婚的,也是一段 " 夕阳恋曲 ",他爱上小 7 岁的孟广美,相恋十个月闪婚。

和所有怀春的少男一样,50 岁的老吉一肚子甜言蜜语:

感谢以前骗过你的男人,感谢他把你推向我。

这种话,内幕君过完十八岁就不再说了。

4

1989 年,中国的婚外恋比例是 6.4%。30 年后,这个数据改写成:

超过 35%。

中国性学教父潘绥铭说,研究了 30 年,最意外的是中国的婚外恋比例,无论男女,都在上升。如今,中国大约每 3 个丈夫和每 7.5 个妻子中,就有一个曾经出轨。

神州大地,一片青青草原。

而地产大佬接棒一代文豪,夕阳满天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

一场名利和财富的剧烈流动。

来源:地产风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