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云存储同步正式登陆Oculus全平台,支持Rift、Go、Quest

VR/AR
2019
08/16
17:37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Cloud Storage 2现已正式登陆PC和所有的移动平台,为应用程序状态存储和恢复提供了基于文件的跨平台云同步解决方案。这一新版本可支持你写入Rift的存档文件,并在Quest继续当时的存档位置。

1. 如何启用这一功能?

请前往Developer Dashboard并选择你的应用程序。在Platform Services中选择Cloud Storage(注意,这可能位于Settings > App Groupings)。启用Cloud Storage v2,这样你的应用程序就能可以将存档同步至云端。

尽管激活这一功能的工作量相对较少,但请你确保系统是在设备的指定同步目录中读取和写入存档文件。具体将取决于平台,你的配置和用户。针对这一点,Oculus为Platform SDK 1.39提供了一个全新的API:ovr_CloudStorage2_GetUserDirectoryPath

这将返回指定同步目录的路径。在启动应用程序之前,这一目录的内容将从服务器同步,并在退出后上载。

2. 设备离线时是否可用?

可以。同步目录将在后台定期更新。所以在启动应用程序时,数据应该是相对最新的版本。由于这是基于文件的数据,你可以像平常一样写入存档状态,系统将在下次联机时将其同步到服务器。

3. 版本2与版本1有何不同?

版本1采用了更为复杂的Key和Bucket系统,你必须使用Oculus的API来写入字节。开发者同时需要实现自己的冲突解决方案,而且它只支持PC。

版本2旨在为开发者简化操作过程,并且旨在支持所有的Oculus平台。冲突解决方案现在由Oculus dialog负责,应用程序无需担心解决或处理冲突,而且你可以假设同步目录始终处于一致状态。

更多信息可访问Cloud Saves 2文档页面。希望这项最新的功能能够帮助你为用户带来更加无缝的体验。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5117.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Oculus开发者社区总是有VR拓荒者分享自己的最佳实践与经验教训。例如,专注于沉浸式媒介的查塔姆大学教授道格·诺斯·库克(Doug North Cook)曾于今年年初向我们介绍了他对VR通用设计的看法。
VR
Siyu Chen在今年夏天有幸成为了Mozilla Hubs技术美术实习生。日前,Siyu Chen撰文分享了自己在夏天的这段经历。
VR
Zachary Deocadiz是VR视频应用Within的设计师,并且撰写了一系列与社交VR相关的博文。其中,他谈到自己制定的一个用于评估和设计全新社交应用程序的框架。
VR
Mozilla日前展示了他们一直在为沉浸式网页开发的首批定制化元素:< img-360 >和< video-360 >。
VR
据外媒techgarageblog报道,华为将于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发布华为Mate 30系列,随后会在9月26日上海在举行该机型的国内发布会,据笔者了解,慕尼黑也曾是华为Mate 9和Mate 10发布的地方。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