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um核电站利用VR进行控制室培训

VR/AR
2019
08/23
22:35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VR正迅速成为越来越多行业的培训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这种技术被用来加强医疗培训,对员工进行关键软技能教育。就在不久前,沃尔玛员工还认为,在本月早些时候发生的可怕的El Paso枪击事件中,是VR培训帮助他们活了下来。

当涉及到危险情况下的训练时,VR允许你学习和失败,而不用担心现实世界的后果。这就是为什么Fortum,北欧最大的核能发电公司之一,已经开始在Lovissa使用VR技术,来培训员工如何处理控制室内可能发生的各种潜在的致命情况。

VR培训项目使用Varjo VR-1头显,为电厂员工提供沉浸式的培训,从基本的日常工作程序(如监控显示器)到危及生命的全面紧急情况。Fortum项目负责人Joakim Bergroth是一位在核电行业有10年经验的人为因素工程专家,他说:“在安全关键的环境和工艺行业,人为失误会导致严重的事故和生产损失。”

在选择VR头显方面,Bergroth表示,Varjo VR-1能够提供他从未能与任何其他现有VR头显一起获得的体验,并说:“我可以阅读手册,并在VR模拟过程中区分控制室显示屏中的最小数字。“由于Varjo使用了foveated渲染,使得这个细节可以实现,这种技术通过跟踪用户的眼睛并降低周边视觉中所有内容的视觉质量来减少渲染工作量。

显然,当涉及到核电站时,工作精度是至关重要的。哪怕是最微小的错误都可能付出高昂的代价,有可能影响数百万人,因此,培训需要同样精确。Fortum的VR培训室位于芬兰Loviisa, 90%的员工已经完成了培训。

VR培训的优势对于公司来说是非常划算的。可以节约不少培训支出。通过VR可以更快地让更多的员工接受培训。Bergroth说:“物理模拟器通常都被预订一空, 相对就减少了进行额外的测试或评估的时间。”数据显示,员工通过VR培训在更短的时间内会记住更多的信息,这为后续讨论和加强培训提供了机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日经亚洲评论》的一篇报道称,明年即将推出的iphone上搭载的显示屏可能不再被韩国品牌三星(Samsung)和LG垄断,苹果即将为中国最大显示器制造商京东方(BOE)生产的屏幕提供认证。
VR
8月21-24日,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19)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大会以“创新驱动·构建全媒体新生态”为主题。而从此次的大会现场来看,无论是论坛还是展区,都已经成为各种广电...
VR
8月21日,有台媒报道称,三星7nm制程工艺良品率问题导致高通交由三星代工的5G芯片骁龙SDM7250全部报废,未来可能影响三星、苹果、小米、vivo、OPPO等厂商的5G手机布局。这件事引起了各界的热议,那么到底...
VR
作为哈弗全新F系的旗舰车型,哈弗F7是哈弗SUV家族年轻化、科技化的代表,自去年底上市以来,哈弗F7交出了非常抢眼的市场成绩单,不仅月均销量破万,更助力品牌口碑不断飙升。
汽车行业
Varjo已于今年2月正式发布了售价的VR-1头显。这款头显为每只眼睛分别采用了不同的显示器:焦点显示器,覆盖视场中心约20度的超高像素密度的显示屏(眼睛自然看到的最清晰区域);情景显示器,填充外围视场...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