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撤销对美商务部及其他几家美政府机构的起诉

VR/AR
2019
09/11
22:4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2017年9月,华为美国子公司(HT USA)原计划将一些设备(这批设备中包含以太网交换机、服务器等产品)在美国加州实验室完成测试后运回中国。但设备在转运途中,被美国商务部以未具名的出口违规担忧为由在海关扣押。在此后20多个月的时间里,尽管华为多次提出要求,但美国政府未能决定这些设备是否需要出口许可证才能运回中国,并继续持有出口许可证。

出于无奈,华为美国公司只好在2019年6月21日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发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美国政府的扣货行为违法。华为美国公司认为,美国政府迟迟未能就设备是否需要出口许可做出认定,损害了华为美国公司的宪法权利,也违反了行政程序法等法律。

2019年8月,美国政府以书面形式通知HT USA,经过“长时间的”调查,认定该批设备不需要出口许可,华为公司在转运设备过程中也没有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随后美国政府主动付费将设备退还给华为美国公司。

2019年9月9日,华为美国子公司(HT USA)撤销了对美国商务部和其他几家美国政府机构的诉讼。对于这件事情,华为首席法律官宋柳平表示,尽管华为自愿撤销了诉讼,但它实际上已经取得了胜利,但对于美国政府未能就长期非法扣留华为设备做出任何解释,华为仍感到失望。

宋柳平指出,“像这样任意和非法的政府行为——没有理由或没有解释地扣押财产——应该成为所有在美国正常经营的公司的一个警示,应该受到法律的约束。

在提交给哥伦比亚特区美国地方法院的一份自愿解雇通知中,HT USA表示,它以书面形式要求美国商务部全面解释为何在2017年扣押了这些设备,为何现在决定释放这些设备,以及为何花了近两年时间才承认扣押这些设备是不正当的。到目前为止,政府拒绝对此作出解释。

华为在9月3日公布的一份媒体声明中,列举了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动用国家机器,滥用司法和行政权力影响华为正常运营的行为,其中就提到美国政府通过恐吓、拒发签证、扣货等方式,阻挠华为公司正常的商业活动和技术交流。宋柳平也表示,华为将继续通过合法的方式积极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自5月15日美国政府将华为及其70个分支机构列入“实体清单”后。紧接着在5月20日,美国商务部就允许华为在90天内继续购买美国厂商的产品。对此,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就5G、芯片等热点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商务部的“实体名单”和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对华为并未产生太大影响,华为在全球的竞标仍在前进。当前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华为有能力继续为客户服务。

6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出售产品。虽然他强调华为依旧在他的“实体清单”上,但仍被视为是对华为态度的“软化”。

但是特朗普对华为的让步引起了两党对华鹰派的愤怒。7月15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内多位“鹰派”议员同时启动3个立法程序,拟推出2条法案,试图限制美国政府的解禁能力,同时禁止企业及个人与华为接触。

随后在7月22日。谷歌、高通、思科、英特尔、美光半导体、西部数字和博通的领导人在白宫与特朗普会见,这些公司要求政府兑现特朗普上个月的“解禁”承诺,放松向华为出售芯片和其他技术的限制。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上月底对媒体表示,他已经收到50多份这样的申请,预计还会收到更多申请。

根据此前彭博社的数据显示,从华为获得营收最多的前十名美国厂商分别是:伟创力(Flex)、博通、高通、希捷、美光、Qorvo、Intel、Skyworks、康宁和ADI。显然,对于这些企业来说,受美国针对华为的“禁令”影响,也是损失不小。

华为2018年的采购支出高达700亿美元,其中对美国公司的采购金额约为110亿美元。向华为出售产品的美国企业,包括高通、英特尔和美光科技公司。

华为被美制裁时间表:

1、美国时间5月15日,美国政府以所谓的“国家安全问题”为由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禁止在未获许可证的情况下与美国企业做生意。

2、5月20日,美国商务部发出90日的临时通用许可证。

3、6月,在G20大阪峰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出售产品,但并没有履行承诺。

4、7月30日,华为董事长梁华:目前只有少量的、不重要的产品恢复了供应,关键部分如Android操作系统并没有恢复。

5、8月9日,华为发布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

6、8月19日,美国将把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再次延长90天,截止日期大约是11月19日。同时,美国商务部文件显示,该部又将新的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华为对此表态反对。8月19日,美国将把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再次延长90天,截止日期大约是11月19日。同时,美国商务部文件显示,该部又将新的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8月19日,美国将把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再次延长90天,截止日期大约是11月19日。同时,美国商务部文件显示,该部又将新的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8月19日,美国将把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再次延长90天,截止日期大约是11月19日。同时,美国商务部文件显示,该部又将新的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虽然美国政府以影响国家安全为由一直在打压华为,但并不是所有的美国公司都针对华为,就比如微软。据悉,微软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在近日就对媒体表示,美国政府对待华为的方式是不公正的,...
VR
苹果发布会在凌晨一点准时召开,这场被称为“科技圈春晚”的盛宴,也让很多人在晚上熬夜看直播,整场发布会下来,苹果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惊喜,新浪VR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关于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的内容。
VR
nReal眼镜是今年最有趣的增强现实小工具之一。它们已经在CES上展示过了,几个月前笔者在北京亲自试用过,在我的评测中,我强调了它们不仅非常轻、时尚,而且还能提供非常明亮的全息视图。
VR
近日,本田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宣布了即将推出的本田E电动汽车的量产版,起价约3.3万美元。
VR
据外媒报道,谷歌可能正在计划推出一款新的无线虚拟现实眼镜,让用户可以在使用流媒体服务时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该公司最近申请了一项新的专利,展示了它在过去几年在虚拟现实领域取得的进展。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