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狙击香港二次败北,损失 24 亿港元

创投圈
2019
09/17
18:12
环球时报网
分享
评论

香港近几个月来的持续动荡,与 " 外部势力 " 的介入密不可分,其中就包括声名狼藉的 " 金融大鳄 " 索罗斯。他被爆勾结反对派幕后金主、壹传媒的黎智英企图做空港股谋利," 联手策动金融战配合颜色革命 "。

暴乱祸港对经济的损害逐步显现,为外部势力提供可乘之机。据香港《大公报》16 日报道,利用港股近来下跌,索罗斯大举买入空单建仓。数据显示,8 月 13 日港交所期货及期权总成交量和小型恒生指数期货成交量创新高," 保守估计,1998 年索罗斯一伙持有 10 万张空单,这次预计不低于 20 万张 "。

8 月 31 日香港上街人数大减,政府 9 月 4 日又提出四大行动推动对话,令港股回升。索罗斯发现事与愿违,5 日开始大手笔抛出期指空单,企图最后一搏。结果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港交所电子交易系统 5 日出现严重故障,并决定下午 2 时起暂停衍生产品市场交易。

港交所解释称,供应商提供的交易系统软件出现了问题。有消息称,港交所 " 趁机 " 打 " 大鳄 ",令索罗斯出货逃命变成 " 关门打狗 "。翌日恢复交易,港股继续上扬,宣告索罗斯继 1998 年后再度大败,估计损失达 24 亿港元。

索罗斯被称为 " 颜色革命 " 的全球金主,他一直对香港 " 情有独钟 "。1998 年做空失败后,他捐款成立并任主席的 " 开放社会基金会 ",在 1999 年一份报告中透露,基金会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资助 " 人权网站 ",其中包括香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索罗斯 9 日在该报发表文章称," 作为开放社会基金会的创始人,我对打败当下中国的兴趣超过了对美国国家利益的关心 "。而他选中的 " 合伙人 " 就是黎智英。几个月以来,他通过黎支持乱港行动,出人工、出装备,煽动青年上街," 目的是让香港持续动荡,令香港金融市场大幅向下甚至崩盘,进而牟取暴利 "。

舆论提醒说,作为全球 " 颜色革命 " 的最大金主,索罗斯对香港深度介入,金融市场更须未雨绸缪,防范风险。

来源:环球时报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