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汪丛青:Cosmos将成为HTC Vive销售量最高的产品

VR/AR
2019
09/17
22:2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9月12日HTC VIVE发布了VIVE COSMOS,Vive Cosmos为用户带来革命性的体验升级:它无需设置追踪基站,极大程度提高了用户安装和使用VR的便捷性;模块化面板设计可以逐步拓展Cosmos(标准版)的功能。

在发布会结束后,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接受了采访,汪丛青表示在淘宝造物节这个非常规的场地发布重量级产品是因为,HTC vive本来的目标客户群就是创造者或是创客,在这样的场合来发布,会引起这一类型的客户更多的关注Cosmos这个产品。

在此次发布会上除了Cosmos还发布了首个VR沉浸式系统VRS, Vive Cosmos也是第一款搭载VRS的头显。汪丛青表示这套Vive Reality沉浸式系统的一些灵感是从《头号玩家》得到的,交互界面lens就类似于任意门,你可以点击进去,走进去也可以,把头伸进去也可以。在VRS中,VR体验不再像以往那样是在启动应用程序,而更像是在不同世界之间旅行。

汪丛青还提到这个Vive Reality沉浸式系统没有安卓或者Windows这么底层,而是以上的一级,但是是一套专门针对VR的操作系统,而且还将适配一些国内的VR一体机硬件。这个平台目前在Windows系统上安装的,但是我们觉得VRS实际上还是蛮灵活的,现在可以安装在Windows上,以后可以安装在安卓上,底层的操作系统不是这么重要

在谈及HTC Vive 5G战略规划时,汪丛青表示HTC两个月以前MWC上,我们也宣布了和中国移动合作,在他们5G发布会上,也当场演示了我们的5G方案和他们的网络的结合。让人家在家可以去使用一个云VR的方案,还需要一年半到两年。

很多人认为Cosmos是一款有线的VR头显,汪丛青表示无线套件是兼容Cosmos的,只需要一个特殊电压的电源和不同的固定衬垫,可以和这个设备装起来。其实Vive Cosmos采用模块化的面板设计,这也使其成为迄今为止最具扩展性的多功能VR头显。即将推出的专为Cosmos设计的面罩配件,可伴随用户需求的变化逐步拓展Cosmos头显的功能。汪丛青认为Cosmos将在第四季度或者明年成为销售量最高的产品。

目前HTC一直都在测试手机和Cosmos的连接,本来希望和5G的网络搭配有更多扩展的空间。但是现在感觉5G网络时间会晚一点,没有必要花有限的时间资源,优化一个实际上客户也用不了的东西。但是Cosmos的好处是可扩充的,有一天5G真正可以落地了,手机电池容量够大,网络够好,它可以做到很多很特别的东西,说不定就可以让你可以脱离PC。

最后,还谈到了Cosmos是否会有联名款的问题,不过如果真的有联名款Cosmos,你会为它买单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对于经常出入机场的朋友来说,最恼火的事情莫过于既找不到司机,而司机又找不到我,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滴滴出行联合和郑州机场推出了一系列的措施。比如,设立滴滴专用上车点,滴滴停车位,地面标识等,其...
VR
就像任天堂Switch游戏玩家一样,一直以来,VR玩家也都非常希望所有的游戏都能像DOOM和Borderlands 2可以登陆VR平台。但事实上,这并不现实,并不是所有的游戏都支持VR平台,就比如赛博朋克 2077。
VR
沉浸式头显可以包括光学模块,其包括一个或多个位于电子显示器和用户眼睛之间的光学元件。光学模块可以在用户眼睛和电子显示器之间提供可调节的焦距。
VR
生命始于38亿-41亿年前。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地球的生物体都非常简单,而进化过程缓慢。但大约5.5亿年前发生了一件重要的事情。钙和氧的增加带来了内耳和平衡器官(前庭系统)的进化。又过去165亿年,一些...
VR
由于多个原因,开发和调试WebXR体验相当困难,如你必须拥有一款XR设备;特定平台缺乏对XR设备的支持(如macOS);经常需要戴上和摘下头显不是什么舒适的过程;为了令他应用程序支持各种形状参数,你必须拥...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