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标配90Hz屏幕:一加卡位高帧屏引领者

原创派
2019
09/19
22:18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科技自媒体 / 周兴斌

来源 / 砍柴网

导语:一加宣布全系产品将完成高帧屏切换,这会给整个行业带来巨大影响。

9月16日晚,一加CEO刘作虎发布微博称:“之前我们一个亿定制的90Hz屏幕,带领行业进入流畅新纪元,接下来我们将全系90Hz,赶紧跟进吧!”。随后,三星显示官微转发了刘作虎的这条微博,并称:“全系90Hz刷新率屏幕,全新期待!#一加7T#”。

从今年5月发布一加7 Pro开始,90Hz屏幕就引发了人们的广泛讨论,它所带来的极致流畅体验触动了不少人的换机热情。

传统的60Hz屏幕,一秒钟刷新60次,而90Hz屏幕就是一秒钟刷新90次,高刷新率意味着在同样的时间内有着更多的画面帧数,帧率越高,画面残影越少,动画也就越流畅。以日常浏览网页、刷微博这类高频次滑动场景为例,在同等时间和速率下,用户会体验到90Hz屏幕带来的顺滑,滑哪到哪,而使用60Hz手机快速滑动页面时,会感受到明显的拖影现象。

当人眼适应了90Hz刷新率屏幕之后,也会不知不觉间变得敏感,爱上90Hz屏幕带来的极致顺滑流畅。若是在游戏中,二者体验高下更一目了然,90Hz高刷新率能够大幅提升游戏画面的流畅程度,让玩家离真实的酣畅淋漓更近一步。从60Hz到90Hz,屏幕刷新率的提升带给用户更流畅的体验,也符合发展的客观规律。

在一加宣布全系标配90Hz屏幕之前,搭载90Hz屏幕的一加7 Pro,就给广大用户带去尝鲜高流畅度体验的机会,如一加与腾讯游戏首发QQ飞车90Hz高帧版并发起了“OnePlus QQ飞车手游全国挑战赛”。在赛事海选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就引发了超百万人报名参与竞技,其中不乏知名电竞主播。CJ现场的总决赛,更引起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欣赏选手在高帧屏幕下展现极致操作体验之余,也成为一个向大众展示高帧屏幕实力的舞台。

当用户体验过高刷新率屏幕带来的极致流畅后,就如刘作虎所说的那样:“用了就回不去了。”

如今,一加宣布全系产品将完成高帧屏切换,这会给整个行业带来巨大影响。

就目前看来,90Hz屏幕正在逐渐引领行业风向,除了用户需求外,一加7 Pro的市场表现也是重要原因。

在5月21日一加7 Pro正式首销时,仅用时1分钟全网销售额便突破了1亿元,并成为京东全平台单品销量冠军。而在今年京东618年中庆,一加7 Pro更是斩获高端安卓机(4000元以上价位段)单品销量亚军,可见一加7 Pro的市场受欢迎程度非常高。

真金白银的销量业绩摆在那,自然吸引行业其它玩家的关注。

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除了一加7 Pro外,即将登场的谷歌Pixel 4系列也有望采用高刷新率(90Hz)显示屏幕。在外媒报道中,也传出苹果将为2020年新款iPhone搭载高刷新率屏幕。手机巨头们接连跟进高刷新率屏幕的风潮,可以看出一加7 Pro的火爆表现,它所引领的高帧屏幕创新无疑为整个行业找到一片新的绿洲,在瀑布屏、折叠屏等以外,回归屏幕素质本身,寻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此次一加宣布全系产品将完成高帧屏切换,这一果断举措也为整个行业其它玩家蠢蠢欲动的心加了一把火,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入局,共同推进行业高帧屏幕发展的进程。

但我相信在高帧屏的热潮中,一加的领先优势会一直持续。

早在一加7 Pro时期,一加就投入近一亿人民币进行90Hz屏幕的研发,与三星显示的科研团队紧密合作,历经两年,这块备受市场热捧的90Hz屏幕才面世。里面的细节,包括软硬件适配、智能化调节等问题,都需要一步一步地攻克,绝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日积月累。一加在保证硬件端输出高性能的同时,也从软件端进行深度优化,通过长期的软硬融合研发,力求带给用户轻快流畅的综合体验。

这一次,一加敢于全系产品完成高帧屏切换,流露出的是一加对实力的自信。

写在最后:

高帧屏成为行业新风向,促使更多手机品牌开始注重屏幕素质,回归用户最原始最本质的诉求。

从行业竞争的角度来看,一加作为这波高帧屏潮流引领者,率先完成全系高帧屏切换的举措将会帮助它建立一个领先的时间差,让其领先行业其它玩家至少一个身位,并在不断地研发调教中巩固和加强自己的竞争优势。

从品牌的角度来看,全系标配90Hz屏幕,将强化一加手机在用户心中屏幕领先的形象,使得一加在大众心中的高端旗舰定位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对一加来说,这种品牌力的提升是无形的,它会为一加未来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帮助一加登上更高的舞台。

作者:周兴斌,系资深媒体人、知名科技自媒体。2017年度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自媒体。关注电商新零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数码家电等相关互联网产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