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的嘴,骗人的鬼

创投圈
2019
09/20
18:55
古老湿
分享
评论

今天本来是我每周固定的「懒汉日」,按理说应该啥都不干躺沙发上吃冰棍刷抖音的,结果看了个新闻把我逗笑了。

我第一反应是,阿里公关的年度指标已经高到这个地步了吗?拿「皇帝今天用了金锄头」的事例来鼓励码农们继续 996 ?这是把马总往死里黑吗?

随后,阿里巴巴官方账号在知乎辟了个谣:

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不过按理说,这样漏洞百出的谣言(例如男性法定退休年龄是 60 岁而非 65 岁),应该第一时间被发现,怎么在网上存活了这么久?

这恰恰和马云的表演型人格给大家带来的刻板印象不可分割。

2017 年,马云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的时候,说如果自己能再来一次、会选择家庭。

2019 年,谈到他的员工 996(从早 9 点工作到晚 9 点,一周工作 6 天)时候,瞬间如切换频道一般,说法发生 180° 大转弯。

有时候,马总对钱没兴趣。

有时候,马总和大家一样喜欢钱。

马总还自爆为了博眼球而撒谎扯淡:

现在大家都知道,马云这张嘴是完全靠不住的,今天能对你指鹿为马,明天换一批人他又能指马为鹿,为了眼前的好处,撒几个谎简直信手拈来。

「退休最后一天算旷工、扣除全勤奖」这样博人眼球的戏剧性场面,即便真的发生在阿里巴巴和马云身上,也是稀松平常,都只是常规操作罢了。

以后马总退休了,如果还想追求「福报」,可以自己找个办公室直播 996,不过别再忽悠别人了。毕竟郭德纲那句话说的好,「劝人大度遭雷劈」,放在这里也是一样,「劝人奉献遭双倍的雷劈」。

来源:古老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