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次将28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名单 各大公司纷纷回应

VR/AR
2019
10/08
22:1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10月8日,美国联邦政府宣布,将28家中国企业实体加入“实体管制清单”(Entity List),禁止这些企业购买美国产品。其中包括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世科技、大华科技、厦门美亚柏科信息有限公司、依图科技、颐信科技有限公司共8家AI公司。此外,还有一些上述企业相关地区的政府、公安机构,也被列入黑名单。

对于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的这种无理做法,多家企业已发布公告作出回应。

科大讯飞表示,公司拥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对于此情况已有预案,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旷世科技表示,公司对这一决定表示强烈抗议。针对美国商务部的行为,旷视将在各方面采取应对预案,持续用专业、可靠的技术和产品为客户提供稳定、优质的服务。

美亚柏科表示,公司的软件产品绝大部分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少量软件产品供应商也主要为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公司采购的主要配套硬件产品为通用型和商用型的相关整机和模块,可替换性强,且绝大部分供应商为国内厂商。公司的主要客户在国内,海外销售收入占比很小,不到公司销售收入的1%。

海康威视在公告中表示,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公司股票10月8日起停牌,不迟于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公司高级副总裁、董秘黄方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亦强调,强烈反对美国商务部把公司纳入实体清单,这个决定没有事实根据,呼吁美国政府本着公平、公正、无歧视的原则,将海康威视移出实体清单。与此同时海康威视宣布,公司将于10月9日举行投资者电话说明会。

商汤科技对此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表声明指出,我们对美国商务部将商汤科技列入实体清单表示强烈反对,并呼吁美国政府重新进行审视。我们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同时,我们通过制定并实施严格的人工智能技术使用的伦理标准,让人工智能技术能获得正确的应用,以最负责任的态度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商汤科技将尽快就此事与各方积极沟通,以确保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我们有信心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公司客户、合作伙伴、投资人以及员工的利益。

今年5月16日,美国以影响国家安全为由将中国华为及其68家附属关联公司列入了实体清单,8月底,美国又将46家华为旗下子公司列入清单,总数达到了114家。

在此期间,美国曾两次给予华为为期90天的宽限期,目前正处于第二个宽限期内,将在11月份到期。

6月21日,美国还以同样的理由,将另外5家中国企业列入黑名单,包括中科曙光、天津海光、成都海光集成电路、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主要涉及高性能计算、超算领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玩过6DoF VR的用户应该都清楚,为了防止你在自由行走的情况下发生危险事故,6DoF VR系统会允许用户自己划定一个无障碍的游玩区。现在,微软最新的专利Virtual Reality Floor Mat Activity Region提出了一...
VR
人类千百年前都是用笔来进行文字写作或艺术创作,而这有着充分的自由。物理表面提供的“自由”反馈与手指所能实现的精细控制可以完美地协同工作。如果你有持续关注映维网,你可能了解过6DoF VR手写笔Massl...
VR
2019年2月,三星推出了市面上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然而,一经问世便被爆出折叠屏鼓胀、扭曲、闪屏和断屏等问题。经过回炉重造,2019年9月,Galaxy Fold于部分地区再次发行。尽管对之前的问题做出了...
VR
2019年10月3日,备受关注的HTC新款VR头显Vive Cosmos终于发布了。那么,这款价值699美元的头显到底怎么样?是否值得大家入手呢?为此,UploadVR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提前拿到的机器)进行了测试。今天发这...
VR
在Playstation美服上,索尼公布了《漫威钢铁侠VR》的发行日期(2020年2月28日)和价格。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