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待偿还债务约 36 亿美元,个人破产方案完成后有望回国

创投圈
2019
10/14
21:03
ZAKER 新闻
分享
评论

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疑云终于尘埃落定。

10 月 14 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注册微博账号,并发布声明称贾跃亭于 10 月 13 日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并成立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的债权人信托,把全部在美国资产转让给债权人信托基金。11 日,有媒体从贾跃亭债权人处获悉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的消息,当时法拉第未来 Faraday Future(FF)称贾跃亭个人债务问题由国内的债务小组来处理。

自从乐视网崩塌,贾跃亭被列为 " 老赖 ",他深陷还债风波但坚称要负责到底。而随着他 2017 年 7 月飞赴美国重启造车梦之后," 下周回国 " 成为了与贾跃亭最常出现的前缀之一。

贾跃亭欠了多少钱?他到底什么时候回国?

14 日发布的声明透露,贾跃亭 90% 以上的债务都是替公司担保的债务,截至目前贾跃亭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金,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金,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金。

此外,破产重组方案完成后,贾跃亭个人担保义务和债务得以解除,从而可以回国推动和落实FF中美双主场战略。对此,法拉第未发表示,该方案不会影响 FF 的日常运营,并且会对 FF 产生多重利好。

首先,贾跃亭个人债务问题有望就此解决,这将会是 FF 尽快完成股权融资和 IPO 目标的重大利好,FF 推行的中美双主场战略也将得到更好的落实和推进。

其次,贾跃亭将继续以公司创始人和 CPUO 的身份带领 FF 团队并履行相关职务以完成战略目标,实现 FF 股权资产价值和债权人信托资产价值最大化,让所有利益相关方一同受益。

贾跃亭最新一条微博停留在 9 月 3 日,当天,电动汽车专家毕福康博士加入 FF 成为全球 CEO,贾跃亭则出任 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对此,贾跃亭说:" 我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 FF 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

来源:ZAKER 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