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宣布未来SDK不再支持Gear VR

VR/AR
2019
11/08
22:59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吴羽桦 

Oculus于2014年12月与三星合作推出了Gear VR头显,并不断优化设备的形状参数和功能。这款产品迄今已经迭代了五次,并且兼容20多款智能手机。可以说,世界各地的一大批用户都是通过Gear VR首次触及虚拟现实。然而,随着自家移动头显的面世,Oculus和三星已经渐行渐远。今天,这家公司正式宣布Oculus SDK 1.42和未来版本将不再支持Gear VR应用开发。

这家公司指出:“尽管不少人依然在享受Gear VR的乐趣,但我们的开发者重心已经转向为我们最新的设备提供最佳体验。从今天开始,Oculus SDK Suite 1.42 Unity/Unreal集成和原生Mobile SDK 1.27.0将不再支持Gear VR应用开发。对于以后,所有Gear VR应用将需要利用Oculus Mobile SDK 1.26.0或SDK Suite 1.41 Unity/Unreal集成。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终止所有的Gear VR可开发者支持,而且我们其他设备的开发相关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Oculus进一步指出:“Gear VR头显用户仍然可以像以前一样使用头显,但正如约翰·卡马克在OC6大会所讲述的一样,Oculus将逐渐停止对Gear VR软件的支持。我们将随时通知你相关的变化。”

Oculus坦诚,Gear VR的发展为如今Oculus Quest的核心技术提供了基础,如移动异步时间扭曲(Mobile Asynchronous Timewarp),优化核心系统软件,以及在移动芯片组构建出前所未有的快速路径渲染管道。Gear VR同时推动了支持Unreal和Unity集成的Oculus SDK套件开发,从而提供了涵盖PC VR和移动VR的统一开发平台。他们表示:“今天Oculus Quest所使用的开发工具,API,甚至系统界面都是始于为Gear VR。”

对于VR一体机和PC VR的发展趋势,Oculus认为它们是开发者最能取得成功,并且应该继续推进瞄准的平台。这家公司指出:“VR技术的未来一片光明,而我们期待在这段旅程中继续与你同行。”

Gear VR其他事项

如果目前已经在开发Gear VR应用程序,该如何是好?

答:如果你的应用程序是使用Oculus Mobile SDK 1.26.0或Oculus SDK Suite 1.41或更早版本,你的应用程序将不受这一变化的影响。

如果发行了一款Oculus Go呢,Gear VR用户可以使用吗?

答:如果你的应用程序是使用Oculus Mobile SDK 1.26.0或Oculus SDK Suite 1.41或更早版本,则它将能支持Gear VR和Oculus Go。否则,它只会出现在Oculus Go商店。

已经发行了Gear VR游戏/应用。这对现有的用户而言意味着什么?

答:Oculus将继续支持所有的Gear VR游戏和应用,消费者依然可以下载并体验你的作品。

用UE4开发了Gear VR应用。当将UE4升级到最新版本时,应用程序是否仍能按预期运行?

答:开发者可以继续从Oculus下载页面访问支持Gear VR的原生Mobile SDK 1.26.0,并通过以下链接访问相关的1.41 Unity和Unreal集成:

Unreal Engine 4 Integration – 1.41 Unreal Engine 4 – 1.41 Github RepoUnity Integration – 1.41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8404.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面对方兴未艾的5G市场,GodView最新系列AR/MR眼镜5G+5K+5.1环绕立体声技术应用率先量产,第一时间迎合5G市场的高标准。该款产品的上市,不仅是是重新定义了AR/MR眼镜领域的行业新标准,标志着MR眼镜大跨步...
VR
11月7日,第四届VRCORE开发者大会暨2019VRCORE Awards颁奖典礼于上海隆重举办。Nreal开发者生态负责人刘婷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Nreal在内容生态领域的规划及布局,并公布了首批国内28家合作开发者名单,表...
VR
微软刚刚宣布于售价27388元人民币/3500美元的HoloLens 2正式发货。这款于2019年2月发布的产品在经历大半年时间后终于开始向预购用户的家里出发。
VR
集合了2场行业论坛、十数位国内外专业嘉宾的现场分享,大咖云集的第四届VRCORE开发者大会于11月7日在上海举行。今年,VRCORE与新老朋友们再聚上海,继续为我们带来更专业、更前沿的行业发展趋势与优秀内容...
VR
11月7日,在北京举办的沟通会上,国产手机厂商vivo宣布与三星半导体合作,将推出双模制式5G手机,首款产品推出时间为12月。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