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立功”:比尔 · 盖茨超越贝索斯重回世界首富宝座

创投圈
2019
11/16
19:2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据彭博社报道,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 · 盖茨(Bill Gates)周五超过了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的杰夫 · 贝佐斯(Jeff Bezos)成为全球首富,这是两年多以来比尔盖茨首次重返全球首富的宝座。

而五角大楼于 10 月 25 日宣布的一项令人意外的决定也间接帮助盖茨重回首富宝座。该决定授予了微软 100 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称微软获得该份合同后公司股价已上涨 4%,这也让盖茨的财富达到了 1,100 亿美元。自该决定宣布以来,亚马逊的股价下跌了约 2%,贝佐斯的净资产为 1,087 亿美元。

在亚马逊公布两年来首次利润下降之后,现年 64 岁的盖茨在上个月的盘中一度超越 55 岁的贝佐斯,不过亚马逊股价弥补了这一下降,欧洲首富伯纳德 · 阿诺特以 1,027 亿美元排名第三。

不过如果贝佐斯和麦肯齐 · 贝佐斯没有离婚,他会变得更加富有。两人于 1 月宣布分手,今年 49 岁的麦肯齐(MacKenzie)在 7 月获得了亚马逊四分之一的股份。上周五,她的净资产跌至 350 亿美元。另一方面,如果不是盖茨的慈善事业,盖茨也许会一直是世界首富。自 1994 年以来,他已向比尔和梅琳达 · 盖茨基金会捐款超过 350 亿美元。

盖茨最近分享了他对某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包括伊丽莎白 · 沃伦)提议的财产税的想法,称他已经缴纳了超过 100 亿美元的税款。

他说:" 如果我必须支付 200 亿美元,那就没关系了。但是当你说我应该支付 1000 亿美元时,我就需要开始对剩余的财产进行一些计算了。"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