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提出在单个波导中组合RGB光信号的光学装置

VR/AR
2019
12/02
22:57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人类视场以水平方向计算约为135度,但沉浸式头显的实际视场离这一标准十分遥远,尤其是AR。设备视场越低,体验真实感就越差。

行业一直在努力探索扩大视场的技术。其中一种技术是应用按波长扩散光线以增加视场的衍射光栅。它会产生衍射级数,从而令所有非零级的颜色沿不同方向传播。

然而,这意味着在波导中承载和扩展图像内容需要三个单独的波导。多个波导会会增加制造过程的复杂程度,因为除了制造多个波导之外,对制造公差的要求将更为严格。另外,必须将多个波导板精确地放置在光栅堆叠中,这种额外的制造步骤对精度和成本都提出了要求。

针对这种情况,微软曾在2017年6月提交了一份名为“Large-Field-Of-View Waveguide Supporting Red, Green, And Blue In One Plate(支持红色,绿色和蓝色的大视场单波导板)”的专利申请。

如果你有留意映维网的专利栏,你应该注意到美国专利商标局已于2019年1月进行了公布,而后又在2019年8月正式予以批准。

不过,微软又在8月提交了一份继续专利申请,并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在日前公布。

对于这项发明,微软主要描述了一种用于在单个波导中组合RGB(红绿蓝)光信号的光学装置。所述装置包括多个衍射光学组件(DOE)。第一DOE配置为以输入传输角度接收光学信号,并根据光谱衍射光学信号,从而令一个光谱在第一方向上衍射,第二个光谱在第二个不同的方向和路径上衍射。第一DOE配置为将光线衍射到第二DOE中。第二DOE配置为将光线衍射到第三DOE中。第三DOE配置为将光线衍射到视窗中,并保持输出传输角度基本上平行于输入传输角度。每个路径的光栅矢量总和基本上等于零。

相关专利:Large-Field-Of-View Waveguide Supporting Red, Green, And Blue In One Plate

这家公司指出,一些实施例可以在单个波导板中为多个不同的波长支持大视场,如45×30度。实施例可以配置为在单个波导中支持具有大视场的红色,绿色和蓝色波长。所以,实施例可以通过单个波导携带大视场RGB内容。

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申请,尚不确定实际的效果。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9487.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VR配件厂商Rebuff Reality日前为Oculus Quest发布了一款全新的电池组,他们希望这可以提高头显的续航能力,并为用户带来进一步平衡设备前后重量的舒适人体工学解决方案。
VR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曾在自传中表示,因早产而患有脑瘫和残疾的儿子是自己同理心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了帮助残疾人能够在更为平等的环境下生活,微软一直在大力推动Microsoft Adaptive技术的发展。
VR
对于虚拟现实技术厂商3Glasses来说,D系列VR头显是其引以为傲的经典产品。经过数年的迭代后,这一品牌即将迎来D4版本,而今天3Glasses正式公布了具体的产品规格。
VR
在未发布手机消息泄漏方面,史蒂夫·海默斯托弗(Steve Hemmerstoffer)拥有惊人的业绩记录。仅在今年,他就提前透露了苹果iPhone 11,OnePlus 7T,三星的Galaxy Note 10,索尼Xperia 5以及其他许多产品的...
VR
Facebook,苹果和微软等科技巨头都在纷纷押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尽管这种沉浸式技术的普及程度远不及智能手机,但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Cristiano Amon)相信或许只需两年即可看到类似于普通眼镜...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