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夏利谢幕 中国铁路物资公司拟接盘

创投圈
2019
12/10
19:27
商界
分享
评论

曾在中国辉煌一时的一汽夏利迎来终局。12 月 8 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现有资产也将置出。

根据一汽夏利发布的公告,此次资产重组由一汽股份主导。具体而言,一汽股份将持有的全部一汽夏利股权无偿划转至铁物股份,同时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中铁物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控股权。中铁物晟是铁物股份子公司,所属行业为金属及金属矿批发,铁物股份在其中持有 33.41% 股份。此外,一汽夏利现有全部资产和负债将置出至一汽股份指定下属子公司。铁物股份还称将积极与中铁物晟的其他股东沟通,争取促成中铁物晟 100% 股权转让。通过这种方式,中铁物晟实现借壳上市,铁物股份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通过此次重组,一汽夏利原有的资产和人员将整体置出于上市公司之外。工商信息显示,一汽夏利目前拥有的只剩下几家销售公司,以及鑫安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一汽夏利有价值的资产已经被装入母公司一汽股份之中。2015 年,一汽夏利以 28 亿元的价格将内燃机制造分公司等资产出售给一汽股份,随后在 2016 年和 2019 年 1 月,一汽夏利分两次将持有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30% 股权出售给一汽股份。一汽丰田是一汽夏利优质资产。

来源:商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