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宣布即将终止个人消费者服务

VR/AR
2019
12/10
22:5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在数天前宣布离开谷歌和Alphabet管理层并将大权交给桑达尔·皮查伊,而后者的首个重要举措之一似乎是放弃谷歌眼镜的非企业用户,因为这群自2013年以来花费1500美元购买设备的个人用户将无法接入谷歌服务。

谷歌日前通过官网确认迎来了“最终版本” 。他们在版本说明种写道:“这一版本更新移除了在2020年2月25日之后通过谷歌眼镜使用你的谷歌帐户的需求和能力。它同时移除了谷歌眼镜与后端服务的连接。这一版本更新现在已经可用并且应该安装,以便你可以继续使用设备而不会遭遇问题。这一版本更新仅适用于Glass Explorer Edition设备。它不影响Glass Enterprise Edition设备。”

在推出时,谷歌眼镜的核心功能包括谷歌搜索、Gmail和现已淘汰的Google+,并且提供了适用于YouTube和Hangouts的镜像应用。开发者同时为这款设备创建了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允许用户执行诸如共享视频,创建待办事项列表等操作。

设备依然可以通过固件更新继续使用(但这会令MyGlass应用不可用),但终止核心谷歌服务的支持表明,对谷歌而言,谷歌眼镜的消费者市场已经消亡。考虑到这家公司目前正全力将设备推向企业用户,这显得特别有趣。

早在2013年,为了宣传这款设备,谷歌联合创始人布林甚至罕见地走上TED讲台。但随着他的退出,谷歌对这种设备的热情似乎已流失了不少。

当然,目前AR的主要市场是企业领域,但放弃面向消费者市场似乎有点过头,尤其是如果你是花费了1500美元并在这数年间一直作为谷歌测试的对象。在2013年,谷歌眼镜仅接受邀请购买,而且谷歌甚至要求早期用户撰文解释为何允许你购买这款设备。

但除了多年来一直被人鄙视恶搞之外,你最终的“奖励”只是官方的放弃,而且是通过一纸毫无感情的版本更新说明。谷歌甚至设立了期限:固件更新仅在2022年2月25日之前可用。

AR行业正在不断发展,消费者市场不乏智能眼镜的选择,但对于早期热情的谷歌眼镜采用者(或谷歌所说的“探索者”)来说,谷歌的做法有点像是无情的背叛。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9761.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JanusVR是一个专门的VR浏览器,名称取自罗马神话中最古老的神祗:两面神雅努斯(Janus),最初希望将网站重新绘制为可供探索和分享的多维空间。但JanusVR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mes McCrae日前在Reddit...
VR
ARCore是一个用于构建增强现实体验的开发平台。利用这一工具,你的设备将能够显示沉浸式内容。
VR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 Market Pulse数据,全球手机高端市场销售量同比下降7%。在本季度中,5G在高端市场中占据5%。三星以5%的市场份额领先74%的市场份额,其次是LG(11%)和Vivo(5%)。这是由于韩国...
VR
今天下午小米旗下红米Redmi召开了Redmik30的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卢伟冰推出了目前最便宜的5G手机红米K30,售价仅1999元。和其他5G手机相比,这款手机的售价让很多米粉意外,一些米粉认为这款手机售价最起...
VR
尽管面向游戏的VR控制器是今天VR输入的标准,但诸如工业设计和艺术创作等用例需要高精度的输入方案。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