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 亿大白马美的集团快被外资“买爆”了!

创投圈
2019
12/12
20:18
中国基金报
分享
评论

股民惊呆!刚刚,4000 亿大白马竟快被外资 " 买爆 " 了!持股逼近 28%,或将很快 " 限购 "!近 20 日狂砸 700 亿加仓 A 股!

美的集团即将被外资买爆!

截至昨日,美的集团外资持股数达 19.17 亿股,占总股本的 27.51%;近 4000 亿市值的美的集团有可能成为大族激光之后,第二只被外资 " 买爆 " 的股票。今年 3 月,大族激光外资买入持股比例超过 28%,被深港通暂停接受买盘。

今日,外资仍在继续买入美的集团,买入金额 2.06 亿元,卖出金额 0.98 亿元,净买入金额 1.08 亿元。二级市场,美的集团股价今日下跌 1.02%,报 57.06 元,成交额 7.98 亿元,外资占成交额超 25%。

外资买入美的集团持股逼近 28%

家电龙头美的集团深得外资青睐。

深交所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 12 月 10 日,美的集团的外资持股机构 QFII/RQFII/ 深股通投资者持有 A 股总数已达 19.17 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 27.51%;美的集团有可能成为外资 " 买爆 " 的第二只股;今年 3 月,大族激光曾因外资持股比例超过 28%,被深港通暂停接受买盘。

根据相关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 A 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 30%,战略投资的例外。沪深港通证券投资,港交所接受上交所 / 深交所通知,当外资持股比例根据港交所规则第 14B08(4)条(沪深港通)达到 28% 时,不接受买盘,但接受卖盘。

目前沪深交易所显示的最新外资持股信息的,只有美的集团。此前今年 3 月份大族激光被买爆有所显示,而上交所此前外资持股较高的还是 2018 年 6 月份上海机场外资持股超 26%。

与大族激光 400 亿市值不同,美的集团是 4000 亿的巨头,如今这一巨头也可能被外资 " 买满 "。按照目前的持股比例,外资持有美的集团的市值已经超过 1000 亿元,达到 1089 亿元。实际上,在美的集团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外资已经占据多个席位;陆股通的香港交易所席位,和加拿大年金等 3 个 QFII 合计持股就达到 18.05%。

近期,北上资金持续买入美的集团。不仅今日净买入 1.08 亿元,12 月 4 日 -12 月 10 日期间的 5 个交易日,分别净买入 0.57 亿元、2.9 亿元、3.8 亿元、2.68 亿元、2.89 亿元。

业绩持续增长美的今年股价暴涨 60%

外资持续买入背后,作为核心资产股的美的集团今年的业绩和股价表现都很强劲。今年股价涨幅达 60.46%,最新总市值 3959 亿元,为 A 股家电市值一哥。

业绩方面,今年前三季度美的集团营业收入 2209 亿元,同比增长为 7.37%;净利润 213 亿元,同比增长为 19.08%。由于业绩较好,虽然今年股价大涨,美的集团最新的动态市盈率估值仍然不到 15 倍。

不只是外资机构,公募基金也持股美的集团不少。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持股数为 4.17 亿股,最新持股市值 238 亿元。

外资买买买:今年净买 A 股超 3000 亿

今日,北上资金再度净流入 23.68 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 13.54 亿元,深股通净流入 10.14 亿元。这已经是北上资金连续 20 个交易日持续净买入 A 股,20 天持续净买入约 700 亿元。

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已达到 3080 亿元,已经超越去年创出年度新高。而自沪深港通开通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已经达到 9497 亿元。

港交所今日发布表示,截至 2019 年 10 月 31 日,经沪深港通流入 A 股市场的净资金达人民币 8600 亿元,香港和海外投资者通过沪深股通持有的内地股票总值达人民币 1.22 万亿元。

外资青睐这些股票

美的集团之外,还有哪些股票受到外资青睐呢。

以今日沪深港通,北上资金净买入来看,沪股通方面,恒瑞医药、兴业银行、中国平安获净买入较多,分别净买入 2.74 亿元、0.91 亿元、0.75 亿元;深股通方面,美的集团的同行格力电器获净买入 3.25 亿元,启明星辰、洋河股份也获买入过亿元。

根据持股占比来看,按照 wind 的统计口径,外资(注:不含外资私募,并非全部外资持股)最新持股占比最高的为华测检测,持股占比 22.92%;此外外资持股南京银行、泰格医药、方正证券、宁波银行、海尔智家、安琪酵母、上海机场、格力电器、索菲亚、北京银行、宇通客车等占比较高,都在 13% 以上。

来源:中国基金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