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最后一天,李彦宏食堂派发牛肉饼笑哈哈,百度正在倒增长

创投圈
2019
12/31
19:03
何珊珊
分享
评论

 

12月31日上午,百度CEO李彦宏变身“肉饼摊主”,在百度食堂为员工派发牛肉馅饼套餐。

据钛媒体消息,现场的百度员工介绍,当天李彦宏的肉饼摊为限时开放的“早餐快闪店”,“肉饼”也是一个只有百度人才懂的“内部梗”。李彦宏的英文名Robin有时被员工发音成“肉饼”,久而久之便形成了一个谐音梗,在内部流传。

李彦宏这次不仅官方认领“肉饼”昵称,还亲自派发牛肉饼,自我调侃的程度招来了“胆大”员工的土味情话围攻:"Robin你今天跟以前有点不一样,你知道是为什么吗?因为今天是New Robin(谐音:牛肉饼)。"肉饼摊主李彦宏不禁当场哈哈大笑。

李彦宏笑得开心,但百度业绩却不尽如人意。

根据百度财报,2019年Q1到Q3,百度净利润出现倒退。2019年Q3净利润同比减少116.82%,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出现,则2019年会出现2009年以来的第二次亏损,上一次是在2016年。

回顾2009年至2019年,百度营收波动与两个人物不可分割。2016年Q2出现的魏则西和 2019年Q1离职的百度副总裁向海龙。2016年,魏则西在4月12日逝世,引发社会和舆论对百度医疗广告的质疑。百度在线营销客户数下降(应该是百度应监管要求提高广告投放资质要求,清退了一批客户),利润率下滑,2017年下半年才逐渐恢复营收。2019年Q1,百度副总裁向海龙离职, Q2、Q3财报开始持续下滑。

当李彦宏看到Q4财报后,不知道是否还会笑得这么开心呢?

来源:市界 何珊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