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抓住AR/VR机运,2019年Facebook专利布局大增

VR/AR
2020
01/16
11:46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Facebook在移动革命中错失了机会,但这家公司的专利表明,他们决心要抓住下一轮数字范式转变。

根据专利研究机构Fairview Research的IFI Patent Claims Services对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数据分析,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在2019年的专利数量比2018年增加了64%。Facebook去年共有989项专利,是五年前的三倍多(2014年获得了279项专利)。

按专利数量排名,Facebook跃升22位并达到第36位。当然,他们离排名首位得IBM尚十分遥远,后者达到创纪录的9262项专利。不过,Facebook在2019年获得的专利数量要多于荷兰皇家飞利浦和德州仪器等科技公司。

专利数量并不一定意味着Facebook的创新性要强于其他企业,但这确实说明了公司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并寄望能够在未来获得一定的回报。

IFI的高级分析师Larry Cady表示,Facebook专利增长广度能够媲美专利数量分别排名第9位和第7位的亚马逊和苹果。其中,两者的专利数量都是Facebook的两倍以上。Facebook的专利主要集中于互联网计算机公司类别,如数据处理和数字传输,但增长最快的领域是新颖领域,而这可能表明了公司对未来的看法。

Facebook在光学元件类别获得了169项专利,增长了近六倍之多。这种增长主要来自于“Heads-Up Displays/头显”子类别。Facebook旗下拥有VR头显公司Oculus,并且于2019年11月收购了热门VR游戏《Beat Saber》背后的布拉格游戏工作室。例如,他们在2019年11月5日获得一份名为“Compact head-mounted display for artificial reality(用于人工现实的紧凑型头戴式显示器)”的授权专利。

Cady表示:“我认为可以肯定地说,他们对于将头戴式显示器作为优先事项这方面非常认真。这是他们研发的主要重点。”

Facebook通过2013年的127项专利首次进入了Intellectual Property Owners Association的美国授权专利300强名单。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曾多次指出,当公司在2010年左右转向移动端时并没有快速适应这个新媒介,而Facebook将通过大量投资于他们认为的下一个主要计算平台来避免犯下同样的错误,亦即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这家公司已经完成了一系列相关的公司收购,并招募了数百人来打造这个未来。

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Ha Thai在本周二曾表示,公司正在“大力投资于AR,VR和家庭硬件产品”。

另外,扎克伯格在月初的十年计划博文中曾指出:“但在2020年代的某个时候,我们将获得突破性的增强现实眼镜,而这将重新定义我们与技术的关系……即使某些早期的设备看起来笨拙,但我认为它们将是迄今为止开发出的最为人性化和社交化的技术平台。”

延伸阅读:瞄准2030,扎克伯格公布2020年的十年目标计划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1097.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第40届年度未来教育技术大会(Future of Education Technology Conference;FETC)日前在美国迈阿密举行。其中,沉浸式教育技术供应商zSpace与实践式学习教育专家MEL Science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计划...
VR
1月15日,Rokid在杭州举办2020 Rokid Open Day,这是Rokid成立5年来的第一个开放日,Rokid创始人兼CEO祝铭明在会上发布了最新一代AR眼镜Rokid Glass 2,主要面向行业客户。
VR
Oculus Quest是目前市场上最热的VR耳机之一。开箱即用,Quest附带了入门所需的一切。但是在使用耳机一段时间后,可能想知道可以购买哪些其他附件或配件来改善您的体验并使事情变得更顺畅。
VR
不同于往年,VR影视内容今年并没有获得奥斯卡背后的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青睐,2020年奥斯卡提名名单已经于2020年1月13日公布,没有任何VR作品得到了评奖提名。奥斯卡是全球影视行业最高荣誉的...
VR
联想日前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第40届年度未来教育技术大会(Future of Education Technology Conference;FETC)中发布了全新的教育技术产品组合,其包括Lenovo VR Classroom 2。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