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苹果与米高梅进行了初步收购谈判

创投圈
2020
01/28
19:06
cnBeta
分享
评论

根据周日外媒获得的一份报告,为了努力利用原创节目和独家内容来构建其刚刚起步的 Apple TV + 流媒体服务,苹果公司最近同意讨论对媒体巨头米高梅(MGM)的潜在收购。CNBC 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米高梅与包括数字媒体发行商苹果和 Netflix 在内的多家公司进行了会谈,以评估对可能出售的兴趣。这些讨论是否仍在进行中仍然未知。

这份报告着重于传统媒体公司在在线流媒体转变下的生存状况,该报告指出,与一些规模较大、发展迅速的竞争对手相比,米高梅是少数几家处于严重劣势的公司之一。推动这一变化的是两个主要的行业转变:从有线电视到流媒体的转变以及媒体公司的合并。向流媒体的过渡已经有好几年时间了,但是直到最近,公司才积极寻找成熟的内容所有者。例如,迪士尼在去年 5 月完成了对 Fox 的 700 亿美元收购,而 Viacom 和 CBS 也在去年 8 月达成了 300 亿美元的合并协议。

在流媒体技术的推动下,新的媒体时代看到大型科技公司对曾经封闭的行业中的企业的收购也就不足为奇了。2018 年年底,Comcast 完成了对 Sky 的收购,这笔交易价值约 400 亿美元。此外电信巨头 AT&T 也在 2018 年以 850 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这进一步推动了流媒体娱乐的追求。

而企业价值低于 500 亿美元的传统媒体公司发现自己处境不佳。AMC Networks,Discovery,Lions Gate,MGM,Sony Pictures 和 ViacomCBS 在报告中被列为出售的时机已成熟,其中 MGM 是特别好的候选者,部分原因是由对冲基金组成的所有者集团。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一直在寻找热门媒体公司。据报道,去年苹果公司参加了 JJ Abrams 工作室 Bad Robot 的竞标战,而这场竞赛最终输给了 WarnerMedia。过去有传言称,苹果正在探索收购奥斯卡获奖电影制片公司 A24。

来源:cnBet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