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渡过停飞危机,波音锁定 120 亿美元银行贷款

创投圈
2020
01/29
19:54
全天候科技
分享
评论

波音从十多家银行获得了 120 多亿美元的融资,以帮助其渡过 737 Max 停飞的危机。

据新浪财经,波音与多家银行进行商讨,拟借款 120 亿美元资金,以帮助该公司渡过难关。这笔贷款被认为是华尔街对其投出的信任票。

波音预计将在周三美股盘前公布财报,届时将详细说明其融资策略。

今日,波音股价追随美股大盘,收跌 2%。

波音今天的处境,缘起于 737MAX 机型的两起坠机事故。2018 年 10 月,印尼狮航的一架波音 737MAX 坠毁,造成 189 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2019 年 3 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同一机型飞机坠毁,造成机上 157 人死亡。

短时间内接连两次出现严重空难,造成 346 人死亡,这在人类航空史上都属罕见。在过去的一年间,波音先后遭遇 737MAX 全球停飞、暂停 737MAX 系列客机生产、复飞遥遥无期、首席执行官丹尼斯 · 米伦伯格辞职等系列事件,可谓 " 一波三折 "。

2019 年,波音录得总飞机订单 246 架,创 2003 年来最低,净订单负 87 架,是至少三十年来首次录得负数,飞机交付 380 架,同比跌 53%。竞争对手空客去年净飞机订单 768 架、交付 863 架,自 2011 年以来首次成为 " 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 "。

不过,随着波音新 CEO 大卫 · 卡尔霍恩的正式上任,波音今年或迎来转机。临危受命的卡尔霍恩此前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让 737 MAX 复飞。而上周,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表示,如果没有新的问题,波音 737 Max 飞机有望在年中之前复飞。

来源:全天候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