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发风险公告 董明珠及最大股东已质押 99.9% 股权

创投圈
2020
02/16
20:39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2 月 16 日晚,格力电器发表风险公告,宣布第一大股东珠海明骏将其持有的公司 9.02 亿股股票质押给招商银行珠海分行,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 100%,占公司总股本的 15%。

截至 2 月 14 日,珠海明骏及其一致行动人董明珠质押股份共计 9.46 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达到 99.91%

截至发稿时,格力公司的股价为 62.73 元,董明珠及第一大股东质押的股权价值约为 593 亿元。

2 月 3 日,格力电器发公告称,公司于 2 月 3 日收到格力集团通知,格力集团于当日取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协议转让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完成,过户日期为 1 月 23 日。

股份转让过户登记完成后,珠海明骏将持有格力电器 9.02 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 15%,为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格力集团将持有 1.94 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 3.22%,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公司将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