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业 20 天后,海底捞京沪等地外送部分门店陆续营业

创投圈
2020
02/16
20:40
金晓岩
分享
评论

自 1 月 26 日停业至今 20 天后,海底捞终于能够陆续复工了。2 月 15 日,海底捞通过官方微信对外公布,北京部分门店 2 月 15 日恢复营业;上海部分门店 2 月 16 日恢复营业;西安、深圳、南京部分门店则在 2 月 17 日营业,而其他城市门店也将陆续恢复营业。

公布陆续开始营业的同时,海底捞还同时公布,将全面升级 " 安心送 " 和 " 无接触配送 " 服务。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曾在 1 月 26 日,海底捞称受疫情影响,中国内地所有门店 1 月 26 日起至 1 月 31 日暂停营业。随即在休市近一周后,海底捞再发通告延长暂停营业时间,后续营业时间将视疫情发展及国家规定另行通知。至 2 月 15 日,海底捞门店已停业 20 天。

据悉,海底捞自宣布停业开始,其就成立了防控疫情总指挥部,集团管理层负责防疫各个方面的应对组指挥。同时,在全国设立 24 个区域城市指挥部,负责门店和员工以及关联企业的防疫防护,此外,海底捞也积极招募了国内外的防疫专家,搭建起由 10 多位第三方专家顾问组成的团队优化防控措施等应对疫情。

突如其来新冠疫情之下,餐饮行业遭遇滑铁卢。

根据美团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聚集型强社交场景的品类 " 躺枪 ",例如火锅、香锅烤鱼、地方菜等正餐品类。相比个体店,餐饮连锁店受冲击更大,主要因为连锁店旗下商户多、波及范围广、房租和人力成本等固定成本压力大、中后台更重。调查显示,72.5% 的连锁店表示损失非常大。九成餐饮商户资金短缺,其中,26.8% 的餐饮商户表示资金已经周转不开;37.0% 的餐饮商户表示资金极度紧缺,只能维持 1-2 个月。22.9% 的餐饮商户表示资金比较紧缺,能维持 3-4 个月。

虽然受疫情影响,以海底捞为首的餐饮行业势必要受到一波严重的打击,但对于未来,投资机构还是持看好的态度。

对此,中信建投证券发布报告称,预计海底捞门店长期稳定后合理估值约 40 倍,近两年仍享受一定估值溢价,约支撑 60-65 倍估值,当前位置股价具有底部韧性,维持其 " 买入 " 评级,截至 2 月 14 日收盘,海底捞股价为 32.6 港元,下跌 0.31%。

来源:华夏时报 金晓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