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新股今日上市!中一签最高赚 13 万 雷军成科创板最大赢家

创投圈
2020
02/21
19:31
天天基金
分享
评论

 

史上最贵新股今日上市,到底中一签可以赚多少呢?

连破两项纪录后,石头科技开盘首日中签收益也浮出水面。开盘首日石头最高价达 538.88 元,中一签最高可赚 13.39 万元;若用开盘价计算,中一签也可赚近 10 万元。

中一签赚近 10 万元

今日,石头科技正式登陆科创板,开盘上涨逾 73%,开盘 1 分钟即达到最高价 538.88 元,随后股价有所回落最低探至 448 元附近,随后一直在 460 元左右震荡。截至中午收盘,石头科技股价报 495 元,涨幅达 82.58%。按盘中最高价计算,中一签 ( 500 股 ) 最高可赚 13.39 万元。

同日上市的还有百奥泰与神工股份两家科创板公司。百奥泰发行价为 32.76 元 / 股,中一签所需金额为 1.64 万元,上市首日盘中最高涨至 78 元,每股最高可赚 45.24 元,500 股一签可赚 2.26 万元。

另外一家公司神工股份发行价为 21.67 元,中一签所需金额为 1.08 万元,上市首日盘中最高涨至 96 元,每股最高可赚 74.33 元,500 股一签可赚超 3.72 万元。

若按上市首日开盘价计算,石头科技上市首日中一签可赚 9.94 万元,在所有上市科创板公司中仅次于华峰测控,中一签收益位居科创板第二。

自去年 7 月科创板开市以来,市场投资者参与情绪逐渐趋于理性,新股首日平均涨跌幅由最初 8 月的 300% 开始下滑至 135% 附近,容百科技、久日新材等多只个股接连破发。截至发稿,今日上市的三家科创板公司,石头科技、百奥泰与神工股份涨幅分别为 66.38%、86.45% 与 267.33%,平均涨幅近 140%。

打新收益排名 ( 按照新股首日开盘价计算 )

连续拿下两项记录

石头科技未上市就早已声名远扬,连续创下两个第一。

2 月 9 日晚间,石头科技确定发行价格为 271.12 元 / 股,为目前科创板企业所定行价中第一高价股,同时也创下 A 股发行价新高。以发行价计算,中一签所需申购金额达 13.6 万元。

继创下新股发行价格记录后,石头科技又创下了科创板弃购金额最高纪录。2 月 16 日下午,石头科技公布了新股发行新结果,参与网上申购的投资者共弃购了 5.56 万股,以发行价 271.12 元 / 股计算,合计金额高达 1507.56 万元,这一弃购总金额创下了科创板的最高纪录。在此之前,目前仅有中国通号、金山办公两家公司的弃购金额超过 200 万元。

此外,石头科技与小米关系密切。2014 年 7 月,石头科技成立;2014 年 9 月,获得小米投资,成为小米生态链企业。小米为公司重要客户之一。2016-2018 年及 2019 年 1-6 月,石头科技与小米集团的关联交易金额为分别为 18312.70 万元、101095.16 万元、152916.54 万元和 91404.62 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100%、90.36%、50.17% 和 43.01%。

预计去年净利翻倍

经初步测算,石头科技预计 2019 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 37.95 至 41.75 亿元,同比增长约 24.38% 至 36.82%;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 7.02 亿元至 8.24 亿元,同比增长约 128.13% 至 167.80%;预计实现扣除非归母净利润 6.88 亿元至 7.92 亿元,同比增长约 50.25% 至 72.86%。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因营收增长,同时毛利较高的自有品牌产品占比进一步上升,导致全年毛利增加较大等。

相关行业研究报告预计,在中性情形下,全球 ( 除中国 ) 扫地机零售额有望达到 80 亿美元左右 ( 约合人民币 500 亿左右 ) ,未来全球扫地机市场红利最为突出的将是吸尘器保有量较高的发达国家,以及人口基数大且普及率快速提升的中国,零售市场规模有望达到 500-1000 亿元,且国内外同处爆发期。

根据中怡康的测算,从国内市场占有率看,2019 年上半年国内市场前三大品牌分别为科沃斯、小米和石头,市场占有率分别为 48%、12% 和 11%,合计市场占有率为 71%。

近年来,智能清洁机器人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从扫地机器人国内市场份额来看,目前占有率第一的科沃斯,2019 年 1-9 月公司归属净利出现同比下滑超六成的情况。

根据主承销商出具的投价报告,预计石头科技 2019 年至 2021 年盈利预测变化幅度分别为 143%、23% 和 13%。

雷军成科创板大赢家

除中签的幸运儿以外,小米董事长雷军又成赢家,爱好天使投资的他,又投中了石头科技。雷军的小米公司控制的天津金米持有石头科技持股 592.55 万股,持股占 IPO 前比例为 11.85%,持股占 IPO 后比例为 8.89%。以最新收盘价计算,雷军的小米公司持有的石头科技最新持股市值已达 29.33 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加上今日上市的石头科技,雷军持股科创板公司达 8 家。具体来看,已上市科创板公司中有方邦股份、乐鑫科技、晶晨股份、金山办公、聚辰股份、石头科技;此外科创板申报企业九号智能与创鑫激光也发现了雷军或小米的身影。

相关报道>>>

最贵新股来了!" 疯狂的石头 " 上市大涨逾 82% 雷军又赚了

来源:天天基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