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疫情期间司机减免 50% 保证金 结算比例上调 13%

创投圈
2020
02/21
20:19
PingWest品玩
分享
评论

近日,携程面向用车司机及供应商落地 " 同袍 " 计划,启动 " 战疫津贴 "、全免软件使用费、降低服务保证金等 8 条扶持政策。

针对特殊时期仍然奋战在一线的司机和供应商,携程用车出台扶持政策,启动 " 战疫津贴 ",2020 年 2 月 10 日至 2 月 29 日期间,为合作司机提供 5 元 / 完单补贴,为合作供应商提供 3 元 / 完单的补贴,用于服务过程中所需的安全保障及防疫物品等。

与此同时,为了让合作伙伴在疫情期间获得更高的收益,提高供应商和司机待遇,携程用车将合作司机结算比例上调 13%,并对合作司机免收软件使用费。而针对合作供应商 " 咨询服务费 " 最高上调 60%,提高结算力度,使得供应商获得更高收益,缓解复苏压力。

为缓解合作供应商资金压力,平台减免 50% 保证金,并对已缴纳全额保证金的供应商,分批返还剩余额度,携手共渡疫情难关。

除资金压力外,疫情对合作伙伴的影响还体现在实际运营中,携程用车对一系列管控政策进行调整,2020 年 3 月 1 日起,启动新四级管理处罚标准,整体罚款力度下调 60%,自营接送订单改派费最高下调 60%,如因疫情原因导致的服务缺陷,合作司机可向平台进行申诉,审核属实后,可免除相关数据影响。

以下为携程用车扶持政策全文:

1. 启动 " 战疫 " 扶持金

2020 年 2 月 10 日至 2 月 29 日期间,为合作司机提供 5 元 / 完单补贴,为合作供应商提供 3 元 / 完单补贴,用于服务过程中所需的安全保障及防疫物品等,全力保障司机权益。

2. 下调服务保证金

3. 调整结算费率

全面提高合作供应商和合作司机待遇,合作司机账单结算比例上调 13%,合作供应商 " 咨询服务费 " 最高上调 60%。

4. 免除软件使用费

对合作司机免收软件使用费,缓解复苏压力。

5. 调整服务处罚标准

2020 年 3 月 1 日起,启动新四级管理处罚标准,整体罚款力度下调 60%。

6. 下调订单改派费

自营接送订单改派费最高下调 60%,为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合作司机解除后顾之忧。

7. 剔除疫情导致的服务缺陷影响

3 月底前,如因疫情原因导致的服务缺陷,合作司机可向平台进行申诉,审核属实后,可剔除相关数据影响,并根据疫情情况动态调整。

8.20 万保额免费疫情保障

联合中国平安,免费提供最高 20 万新冠疫情公益险,给坚守在岗位的合作司机多一份心安。

来源:PingWest品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