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年后,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与 AI 言和

人工智能
2020
02/24
15:0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远洋

23 年前,IBM 的 " 深蓝人工智能 " ( Deep Blue AI ) 击败了国际象棋大师加里 · 卡斯帕罗夫 ( Garry Kasparov ) ,这在国际象棋、计算机和阴谋论技术恐惧者的世界里掀起了轩然大波。

2 月份,在接受《连线》杂志的最新采访时,卡斯帕罗夫做了我们大多数人在面对生活中大多数糟糕事情时都应该做的事情,那就是:接受它。IT 之家获悉,《连线》杂志在美国人工智能协会主办的辩论会上采访了,卡斯帕罗夫在采访的开头,他告诉《连线》杂志:

我已经平静下来了。到最后,这场比赛不是一个诅咒,而是一个祝福,因为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的一部分。二十二年前,我会有不同的想法。但事情总会发生,我们都会犯错,我们输了。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处理我们的错误,以及负面的经验。

卡斯帕罗夫处理这个问题的方式实际上对我们其他人有一定的价值:他是第一个在自己的领域真正被计算机智胜的人,他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思考者,对人工智能的影响提出一些问题,这些问题超越了技术的范畴,而更多地涉及到机械的哲学本质。

IT 之家了解到,当《连线》杂志 ( Wired ) 问卡斯帕罗夫,他认为我们距离人类水平的人工智能还有多远时,他说:

我们不知道什么是智能。即使是最好的计算机专家,那些在计算机科学前沿的人,他们仍然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有疑问。

卡斯帕罗夫说,他总是说自己是第一位工作受到机器威胁的知识工作者。人们谈论 AI 快速涌来摧毁我们的生活,其实这种改变并不快。每一种技术在创造新工作前都会摧毁旧的工作。美国只有 4% 的工作需要人类的创造力,这意味着 96% 的工作是僵尸工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春节假期延长,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不少学校采取了网上直播授课的方式。
业界
华为近日对组织架构进行新一轮调整,其中 Cloud&AI 升至华为第四大 BG。
业界
近日,哔哩哔哩 ( 简称 B 站 ) 公布年度弹幕数据,"AWSL" 以 3296443 次发送成为 2019 年 B 站年度弹幕。开启弹幕已经成为当前很多年轻人看剧时的习惯。有网友询问," 弹幕 " 是网民逆天创造力的体现,但...
业界
据产业链最新爆料称,Mate 30 系列的出货量已经突破了 1200 万台,而这个势头还在增长,预计整个系列在生命周期可以完成 2000 万台的出货量目标。之前余承东曾公开表示,Mate 30 系列上市 60 天,全球出货...
业界
周一法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法国不会遵从美国的意志将华为设备排除在 5G 网络建设之外,但法国将保留对设备制造商审查的权利,以应对任何潜在的安全威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