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狂奔,盒马 2020 年将加速开出百家新店

创投圈
2020
03/19
18:25
李佳华
分享
评论

继 2019 年一年开出超过 100 家门店之后,盒马总裁侯毅今天宣布,2020 年将加速开出大业态盒马鲜生和小业态盒马 mini 各百家新店。

ZAKER 新闻获悉,春节期间全国两百多家盒马鲜生门店迎来线上线下双增长,特别是线上流量大增,是去年正月的 2.8 倍,比节前消费最高峰也涨了 1 倍多。

疫情期间,盒马和云海肴、青年餐厅的 " 共享员工 " 合作,这一模式已经在全国各地各行业纷纷开展起来,截至目前,盒马与 40 多家企业的超过 5000 名劳动者达成了合作。

今年盒马将继续在主城区拓展 100 家盒马生鲜大店。而在郊区、城镇和主城区无法覆盖的地方拓展 100 家盒马 mini 店。盒马 mini 的小店模式成为盒马第二个全国快速复制的业态。

同时,盒马的置仓业务,即盒马小站今年将全部升级为盒马 mini,今年预计至少达到 100 家。这意味着,盒马 mini 在盒马小业态的竞争中胜出,成为主力,而前置仓模式则被淘汰。

侯毅称," 盒马 mini 线上单量超过 2000,线上销售占比超过 50%,坪效是普通社区超市和前置仓的四倍多。" 前置仓虽然可以低成本快速复制,但是难以兼顾成本和效率,不可能盈利。相反,盒马 mini 包含了前置仓的所有优点,同时填补了线下体验不足的痛点,是社区生鲜电商的终极模式。

来源:ZAKER 李佳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