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债 10 亿美元,亚洲市场或将出现再融资热潮

创投圈
2020
04/07
19:42
36氪
分享
评论

亚洲企业的再融资需求或将爆发。

为了偿还部分到期债务和应对未来投资,百度公司(BIDU.US)上周向美国证券交易所(SEC)更新发债招股书,拟发行 6 亿美元和 4 亿美元两批票据,其中 6 亿美元票据的到期时间为 2025 年,利率 3.075%;4 亿美元票据到期时间 2030 年,利率 3.425%。穆迪和惠誉对此给出正面展望评级。

另据路透社报道,友邦保险(1299.HK)也于上周筹集了 10 亿美元。上述两家公司融资,带动亚太企业信贷市场过去两周的募资总额达到 25.7 亿美元。

Refinitiv4 月 6 日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包括日本及中国在内,亚太地区第二季度到期的美元公司债总额达到 693 亿美元,为有史以来第二高的纪录,仅次于去年第二季度的 714 亿美元。这意味着,亚太地区企业或将需要筹集近 693 亿美元,以偿还现有债务。

路透指出,目前面临较为迫切的债务再融资需求的是软银集团(9984.T)、中国石化集团(00386.HK)、国家电网等亚洲企业。以软银为例,软银集团一档价值 24.8 亿美元债券将于 4 月 18 日到期。软银集团此前已透露计划出售价值 410 亿美元的资产,用于回购股票及偿还债务。

法国外贸银行首席亚太区经济学家 Alicia Garcia Herrero 对彭博表示,公司担心营收泡汤,因此需要筹集更多的资金用以维持日常运营。低收入预期和越来越高的筹资成本正在促使各地公司发行更多的债券。

全球企业一季度发债量创下新纪录,图源:彭博

摩根大通亚洲债券资本发行业务主管 Amy Tan 认为,今年有越来越多的亚洲企业正寻求多元化的融资形式,包括银行贷款和本地货币市场等。

据 36 氪不完全统计,2020 年以来,中概股中已有不少企业通过不同形式完成了再融资。3 月 18 日,万达体育(WSG.US)宣布与瑞士信贷新加坡分公司签订 2.4 亿美元贷款协议。3 月 31 日,拼多多(PDD.US)宣布从部分长线投资人那里完成 11 亿美元定向增发。携程(TCOM.US)此前也被传考虑再融资,彭博社 2 月 13 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携程正与国际和国内的贷款机构展开谈判,拟贷款 12 亿美元。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