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不行了,钱该往哪放 ?

创投圈
2020
04/12
20:18
Wind资讯
分享
评论

" 破 2" 的余额宝这两天上了热搜榜,关键是 " 破 2" 后继续破罐子破摔。想当初年化收益率一度超过 6%,为基金市场吸引了大批投资者,哪么这次 " 破 2" 有什么影响?

影响 7 万亿的货基市场

余额宝不行了,其它货币基金咋样了呢?

先看余额宝同一平台的产品,数据显示,截至 4 月 9 日,比余额宝收益更低的货币基金,还有 11 只。

放眼整个货币基金市场,截至 4 月 9 日,全市场有数据统计的 718 只货币基金(各份额分开统计)平均年化收益率 2.0947%,有 20 只货币基金 7 日年化收益率低于 1%。

数据显示,截至 4 月 9 日,货币市场基金最新规模约 7.37 万亿,占整个公募市场的 48.18%;相较 2 月末,流出 7000 多亿元。而这一期间债基规模增加明显," 债基替代货基 " 的引导相当有效。

产品替代效果

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一般期限在一年以内,平均期限 120 天),如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信用等级较高)、同业存款等短期有价证券。因此市场上所谓的替代产品,无外乎投资标的类似的债类基金,尤其是短债基金。然而事实真是如此么?

先看中证全债指数,该指数是综合反映银行间债券市场和沪深交易所债券市场的跨市场债券指数,指数的样本由上述两个市场的国债、金融债券及企业债券组成。Wind 数据显示,中证全债指数 2 月末以来涨幅 1.83%。

再看公募市场短债基金表现。截至 4 月 9 日,全市场有数据统计的 278 只短期纯债基金(各份额分开统计)平均年化收益率 0.78%,仅有 5 只基金区间收益率超过 1.95%。

要耐得住寂寞

看到这里,还有资金大挪移的冲动么?不要再问有什么可替代的产品,基础市场不好,什么产品都一样。

有时候投资就得耐得住寂寞。

来源:Wind资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