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照片被系统自动拦截事件:华为、腾讯双双回应

VR/AR
2020
05/08
13:4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5月6日上午,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用贴图回应了关于EMUI手机提示拦截APP删除图片的问题,而这也在当日成为了业内的焦点话题。

据华为表示,曾有很多反馈其手机上的图片会莫名消失,而经过技术部门的彻底研究后得出结论:这是由于某些App的自动删除行为所导致的。虽然这不见得是恶意行为或者黑客所致,但用户看到自己相册里的图片消失,总归不是件好事!

华为还进一步解释,EMUI 9.0开始增加了图片视频删除保护功能,只要有三方应用删除了常用图库目录下的照片或视频,就会在通知栏提醒用户,并且能在图库回收站内恢复刚删除的内容

最后,华为还提醒广大用户:如果三方应用不想让缓存图片被用户在系统图库看到,应该按照安卓规范在该缓存目录下添加。nomeida属性,这样缓存图片就不会被系统扫描到。

针对此次事件,话题的另一个主角腾讯则表示:用户被存在系统相册里的图片并未被删除,而是QQ内的临时缓存图片。因为当QQ在保存文件时,在某些安卓机型中会先创建临时空文件,用于测试当前系统是否正常。真正保存图片时,会把刚才的临时空文件删掉,再写入真正的图片,华为拦截的是删除这个临时空文件的行为。

最后,腾讯也再三强调:尊重用户隐私是QQ最重要的准则。QQ绝对不会删除用户主动保存的任何照片和文件,并愿意接受三方机构测评和网友监督。

华为方面回应华为方面回应腾讯方面回应腾讯方面回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6日,业内知名的艾瑞咨询发布了《2020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显示2019年电竞整体市场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预计2021年更将达到1651.4亿元。
VR
5月7日,百度网盘在其官方微博宣布,用户所熟知的网盘产品正式上线了PDF转Word功能,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满足当下移动办公领域的巨大刚需。
VR
ESRB在5月6日公布的《赛博朋克2077》分级信息中标明:该游戏存在内购项目。而在5月7日的专访中,CDPR发言人向业内著名媒体IGN澄清了游戏中的“in-game purchases(游戏内购买)”的真正含义。
VR
当下虽然是智能手机+4G甚至5G网络的时代,但以通话为主、带实体按键的功能机、老人机依然有其存在的意义,甚至是很有必要的刚需。
VR
5月7日,据外媒SamMobile报道称,NVIDIA下一代GPU芯片极有可能选择业内巨头三星的7nm工艺,但并不会将全部订单交给后者。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