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网速记录诞生:下载50张100G蓝光镜像仅需一秒钟!

VR/AR
2020
05/24
15:1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近些年,2.5Gb网卡已逐渐成为PC电脑的标配,有些高端主板甚至还搭载了万兆网卡。而在网络带宽方面,100MB早已成为新装宽带的起步水平,这一速度在大大提升使用体验的同时,也催生出了很多全新互联网产品。目前,百兆宽带除了在下载大型文件时略显吃力外,在其他方面是挑不出什么毛病的。

不过,人们对于网速的需求是无止尽的。目前,全球最快网速的记录又被刷新了!

据外媒报道,来自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斯威本大学和亚莫纳什地质学的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已创下了44.2Tbps的全球最快网速。也就是说,这帮科研人员只需要1秒钟就能下载50多张超清蓝光光盘,而这些光盘的单张容量均达到了100GB。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测试只使用单个集成芯片源,而线路业仅为75公里的标准光线,很多人已在设想在不久的将来,这一技术是很容易在当前的网络条件下实现的。

据了解,本次测试所使用的光线位于莫纳什大学的Clayton小区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之间,在一定程度上它能代表澳大利亚国家宽带网络(NBN)的典型方案。该试验团队成员之一,来自斯威本大学的教授David Moss表示:“这毫无疑问是当下整个地球最快的网速。”

“由于NBN项目,我们的研究证明了我们已经在地下的光纤能够成为现在和将来通信网络的骨干。本项目首席负责人、来自莫纳什大学的讲师比尔·科可兰说:“我们已经开发出了可以扩展以满足未来需求的产品。”

具体来说,本次实验的记录受益于micro-comb技术,它能提供一种更紧凑、更高效的数据传输方式。研究人员表示,这次实验是业内首次将这一技术内置在电缆的纤维内使用。而在实验成功后,今后的目标将提升为现有基础架构与该技术的完美结合。来自皇家墨尔本大学的Arnan Mitchell教授表示:“从长远来看,我们希望创建集成的光子芯片,从而能够以最小的成本在现有的光纤链路上实现这种数据速率。”

在公布所有细节后,该项目组也表示:“如果这项技术最终商业化,它很可能会首先用于连接数据中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3日,华硕高管向外界透露了AMD将于6月份发布全新CPU,但目前尚不知晓其为Matisse Refresh还是最新款的Ryzen 4000桌面APU。不过,Matisse Refresh是肯定存在的,而外加对它的正式命名有两种传闻,一种...
VR
由于AMD近些年在桌面级CPU市场的强烈反弹,业内巨头Intel开始坐不住了:在刚发布了十代桌面酷睿处理器Comet Lake家族后,下一代Rocket Lake的相关爆料就陆续传出,这其中也包括了Intel已经开始调试Rocket ...
VR
一提起拳头公司,绝大多数玩家会联想到《英雄联盟》,而这也是最近10几年来火爆全球的游戏之一。
VR
在过去的几年间,AirPods系列从一开始的不被看好,再到目前真蓝牙耳机市场的绝对王者,苹果用产品力再一次征服了业内外所有看衰它的人们。
VR
作为全球最大的流媒体内容提供商,Netfli始终走在行业的最前段,其高品质的内容和干净、纯粹的使用体验让无数用户沉浸其中。
VR

相关推荐

1
3